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长春理工大学侨联成员参加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14  供稿:长春理工大学 张雅莉  点击量:15349

7月2日,长春理工大学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来自学校侨联等党派团体组织的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围绕“学讲话、知党史、守初心、跟党走”主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抒发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盛况的激动心情,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悟体会,表达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广泛凝聚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接续奋斗的信念和决心。校党委副书记刘瑛、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李丽主持。

鍥剧墖2.jpg 

在共同观看了建党百年专题微视频《中国共产党自述——我的理想》之后,校侨联副主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纳米操纵与制造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作斌教授率先发言。他激动地回顾了自己作为侨界代表,7月1日当天参加吉林省侨联组织的集中观看活动的情景。他谈到,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倍感温暖、备受鼓舞,深刻认识到,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使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他表示,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征程中,作为留学归国的高校科技工作者,一定牢记初心使命,更加担当作为,积极服务于科技自立自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鍥剧墖3.jpg

学校侨联常委、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魏志鹏教授深有感触地谈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砥砺奋进,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成就和光辉业绩。回望百年党史,我更加深刻领悟了什么是信仰的力量。我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坚守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拼搏奋斗。”

鍥剧墖4.jpg 

校侨联委员、外国语学院刘坤副教授感慨到,生逢盛世,见证百年,我们党坚守马克思主义的精神之源,胸怀千秋伟业,不负人民期望,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从翻天覆地到经天纬地,一步步、一代代实现了国富民强的宏伟目标。学校侨胞侨眷永远是红心向党的石榴籽儿,永远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听党话、念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鍥剧墖5.jpg 

校侨联侨胞之家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孟宪宇,作了补充发言。

鍥剧墖6.jpg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刘瑛讲话。她带领大家逐字逐句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她指出,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感悟思想伟力,从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前进动力,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一要筑牢信仰之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扎实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传承红色基因。以政治思想建设为引领,激励统战成员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支持党派团体夯实组织基础,激发组织活力,不断增强凝聚力、影响力;三要同心砥砺奋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创新思路举措,深化品牌创建,把学校中心工作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为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鍥剧墖7.jpg

座谈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设在学校东区图书馆一楼大厅的《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历史图片展》,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直观且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


阅读上一篇: 吉林市召开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阅读下一篇: 学党史 赞百年 跟党走 谱新篇 长春理工大学侨联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