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辽源市侨联积极发挥优势助力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2-04-23  供稿:辽源侨联  点击量:26402

辽源市侨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发动侨商踊跃捐赠防疫物资、组织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一线的同时,号召全市广大归侨侨眷以各种方式为家乡疫情防控作贡献,积极助力侨资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众志成城,发挥“侨力量”

侨联机关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全部到社区报到,参加具体防疫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连续多日奋战在核酸检测、入户排查、点位值班、政策宣传、数据统计、物资配送等各项防疫岗位,在抗疫中彰显责任担当,为党旗增光添彩。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扶危济困,传递“侨温暖”

4月15日,了解到特困归侨翟明利因疫情滞留长春,生活困难,侨联安排工作人员与其联系,做好心理安抚,通过微信向其发放500元慰问金。翟明利表示,侨联的帮助犹如雪中送炭,使他感觉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春天般的温暖。

捐赠抗疫物资,助力侨企复工复产


共同抗疫,彰显“侨担当”。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侨联支持侨资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复工复产,通过采取电话联系、微信对接等方式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摸排,了解到我市侨资企业存在防疫物资采购渠道少、价格高等困难,侨联多举措为企业复工生产解决了防疫物资。 4月18日,侨联将购买的1400只医用口罩和420桶医用消毒酒精送到亨都建材、辽源市吉源家私等侨资企业和社区侨胞之家,全力保障侨企稳妥复工复产,助力抗疫。

.jpg

向侨胞之家捐赠抗疫物资,筑牢一线“防疫墙”


    今后一段时期,辽源市侨联将在帮助企业复工生产、推进项目建设、策划实施招商引资活动、开展建言献策等方面发挥优势,为推动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阅读上一篇: 长春市侨联协助市委市政府举办“同心发展行动”启动暨“云聚长春走进新区”推介交流会

阅读下一篇: 服务大局 同心抗疫 ——通化市侨联携手侨属企业慰问社区防疫一线人员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