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长春市侨联协助市委市政府举办“同心发展行动”启动暨“云聚长春走进新区”推介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24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8461

5月20日,由长春市委市政府主办,长春市侨联协办的“同心发展行动”启动暨“云聚长春走进新区”推介交流会以视频形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在长春主会场与海内外商协会及企业家代表“云”端对话,共话合作、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受长春市侨联邀请,益海嘉里集团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涂长明、香港中华厂商会会长史立德、日中企业投资促进协会副会长刘玉劲作为侨商代表发言。

涂长明表示,益海嘉里集团作为一家以粮油加工、贸易、销售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企业,近年来响应国家“六稳六保”号召,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吉林是中国的大粮仓,长春周边很多县市都是产粮大县,农牧资源丰富,是集团下一步重点关注的投资目的地,并真诚希望把水稻循环经济、中央厨房产业园等代表世界一流水平的先进产业模式引入到长春这片沃土,为当地粮油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史立德会长说,长春工业和香港工业之间有很多地方是可以合作的,特别是高新科技领域,例如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机械人、新材料、环保等,皆可以开展联合研究、开发甚至量产化;长春的先进制造业企业也可以考虑来港发展业务,以便更好地利用香港在基础研究 、人才、检测认证、品牌推广,以至得天独厚的位置和制度优势,与国际市场接轨。厂商会绝对乐意担任桥梁,协助两地的工业和科技企业对接、共谋发展。

刘玉劲表示,当前长春正在实施“三强市、三中心”、“六城联动”发展战略,与日本企业在电动汽车、新材料、新能源、医药产业等方面有广泛的合作空间,日本的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一定能在长春全方位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与长春的合作,组织日本企业、在日华侨华人企业、专家来长考察交流,并建议长春市委、市政府多发挥侨联、工商联、商会等民间组织的优势和作用,打造长春—日本经济合作交流平台,务实开展经济、商贸合作。

在活动中,张志军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海内外各商协会、广大企业家朋友对长春发展的关注和大力支持。他说,当前,长春努力对冲疫情影响,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围绕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以实施“六城联动”为重要抓手,全力集聚项目、平台、资金、政策、人才要素优势,抢时间、赶进度、强服务、优环境,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汇聚社会各界智慧力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与我们携手共进,共享“六城联动”的战略机遇、产业升级的市场机遇、科技创新的时代机遇、扩大开放的空间机遇,聚力打造“1个万亿级”和“6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深度参与融入“六城联动”,在共建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长春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深入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让大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更好更快发展。


阅读上一篇: “侨力量”传递“侨温暖”

阅读下一篇: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辽源市侨联积极发挥优势助力抗击疫情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