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凝心聚力做好“侨”的文章 ——通化市侨联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04  供稿:通化 郭立丽  点击量:15794

6月28日上午,通化市侨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于春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中的大会。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结合通化实际,把侨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奋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认真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一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全市各级侨联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党支部会议、专题学习会议、交流分享会等侨界喜见的学习贯彻宣传活动,通过畅谈学习感悟,凝聚侨界共识,迅速将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侨联和广大侨界群众,引领全市广大侨界群众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助力通化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结合各级侨联的工作实际,做好相关调研工作,摸清侨情,有针对性地为侨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侨商侨企纾困发展、排忧解难;紧紧围绕打造“真情为侨,用心联侨”服务品牌,推动落实侨务政策,关注侨胞需求,做好“暖心助侨”工作;要主动融入全市人才工作大局,开展海外人才推介会活动,努力拓展海外招才引智的渠道,积极宣传通化市人才引进政策;要开展好“海外侨胞足不出户感知吉林-云推介”活动,宣传推介通化的投资环境,讲好通化故事,鼓励侨胞到通化投资兴业、创新创业;要探索实施“侨爱回归”工程,把侨务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的实际力量;积极申请“长江励志助学公益专项基金”,帮助品学兼优、有梦敢当的贫困学生顺利进入大学。

三要进一步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积极创建富有地方特色的品牌。挖掘文化资源,积极争取申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要继续开展“亲情中华”品牌活动,举办“亲情中华”网上夏(秋冬)令营,吸引更多海内外侨胞走进通化、关注通化、宣传通化,助力通化经济社会发展;要围绕通化“康养、冰雪、文化、红色”品牌,持续深耕“五大主题”活动,打造侨界人才蓄水池;依托杨靖宇陵园“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向外推介通化,向上争取项目;要继续组织参加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进一步激发海外华裔新生代学习中文的热情和兴趣,引导他们传承、发扬好中华优秀文化。

四要高质量推进侨联各项工作。要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初工作部署,认真推动落实好侨联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初制定的十项重点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作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

会上,市侨联四级调研员、秘书长张岩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阅读上一篇: “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党史” 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下一篇: 弘扬法制精神 依法保护归侨侨眷权益 ——通化市二道江区侨联开展“侨法宣传月”活动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