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吉林市侨联随市商贸流通产业链招商组 赴上海市、浙江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8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38328

11月5日至11日,吉林市侨联主席徐永洙随市商贸流通产业链招商组前往上海市、宁波市、杭州市开展商贸业招商引资系列活动,走访对接13家域外企业,开展深入洽谈并签订新电商、新消费等领域合作框架协议4份,拟近期正式签约1份,为高质量谋划一批新商贸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上海市,招商组参加了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通过对接国际国内商贸企业开展招商洽谈活动,寻找面向我市的商贸投资意向和契机。招商组先后考察了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农产品展区、消费品展区、服务贸易展区等,积极与丰田汽车、三菱重工、义乌跨境电商产业园、昌广食品、壹号酒庄等国内外参展商、观展商进行对接交流,商谈合作事宜。

鍥剧墖1.jpg

在上海市期间,招商组实地考察了美团上海总部,在美团综合指挥中心,通过大数据详细了解了吉林市美团业务发展情况,与美团东北区域事务总经理石俊璞举行会谈。徐永洙主席指出,美团作为电商领域头部企业,为吉林市服务业发展做出了贡献,疫情期间更是为吉林市百姓生活物资供应提供了无私援助,吉林市高度重视与美团开展“新消费、新电商”领域合作,希望美团能够进一步扩大和整合企业群体,在消费促进方面,吸纳更多线上商贸企业加入平台,为促销活动提供途径支撑。美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研究与吉林市在保障供应机制、组织消费券发放、统计消费大数据及新电商等多领域开展合作,并积极推动项目落位。

鍥剧墖2.jpg

鍥剧墖3.jpg

在宁波市,招商组先后实地调研考察了宁波国际物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星控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宁波物流考察交流中,邸鹏副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战略发展方向和未来与吉林市的合作及计划布局情况。市商务局与邸鹏副总经理就吉林市与宁波国际物流即将合作发展的跨境电商协议有关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磋商。徐永洙主席指出,宁波国际物流是国内重点跨境电商运营企业,与吉林市合作发展跨境电商业务对企业发展和吉林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是双赢选择,将全力为企业在吉林市发展提供良好营商环境,积极推动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宁波国际物流集团副总经理邸鹏表示将于近期组织人员赴吉林市签约。招商组还实地考察了宁波物流集团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项目——菜鸟慈溪跨境仓项目和杭州湾跨境电商展示中心。

鍥剧墖4.jpg 

在浙江星控集团,招商组参观了该集团无人自助售卖设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探讨研究引入该业态推动我市商贸“新消费”设施建设工作及利用该智能化、自动化自助设备打造我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项目。吉林市商务局与浙江星控集团签署了无人型零售的投资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鍥剧墖5.jpg 

在杭州市,招商组先后实地考察了浙江新盟港数智产业园、浙江金亚麻实业公司、杭州安加空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孚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招商组在新盟港集团“杭钢薄板印象产业园”考察中,认真听取了集团董事长钱臻关于产业园的背景及运营发展介绍,徐永洙主席也向新盟港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吉林市作为国家战略性东北老工业基地,几十年建设发展中留下的工业生产区、住宅生活区和公共服务区等与商业有关的遗产资源情况,表示这些资源与新盟港业态有着高度的契合度并欢迎新盟港来吉林在该领域开展投资合作。吉林市商务局与新盟港集团签订了合作战略框架协议,下一步将重点围绕产业资源与优势,积极推进发展商贸数字经济、商贸文旅创新和影视文化等商贸服务贸易各领域合作。

鍥剧墖6.jpg 

在浙江金亚麻实业有限公司,招商组考察了公司系列产品,详细了解了商品的特效及生产工艺,积极对接引进金亚麻公司进驻蛟河黄松甸中医药商贸流通产业园区项目。金亚麻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卞继州表示将认真考虑到吉林市投资建设生产线等具体事宜。

鍥剧墖7.jpg 

在杭州安加空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座谈交流会上,公司董事长应志坚详细介绍了企业和自有品牌的发展情况。公司产品AES光洁因子抗菌抗病毒产品对目前疫情背景下大型商超、宾馆、饭店等商贸场所消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特效性。浙江孚宝智能科技公司是安加空间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合作伙伴,孚宝公司研发的喷雾消杀机器人,采用安加空间的消杀新材料,能够在各商场、酒店、饭店等场所实现定时、高效、安全、广谱、长效的抗菌消杀。座谈后,吉林市商务局分别与安加空间和孚宝智能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鍥剧墖8.jpg

鍥剧墖9.jpg

鍥剧墖10.jpg

下一步,商贸产业链招商组将持续跟踪洽谈成果,围绕新消费设施建设、新电商产业发展,重点挖掘、包装、谋划项目,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抓落实”相结合的招商方式,着力引入商贸新兴业态提升传统商贸业发展,持续推动商贸流通产业发展。


阅读上一篇: 延边州侨联组织召开全州侨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阅读下一篇: 义诊暖“侨心” 普法惠侨界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