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通化市侨联组织老归侨开展“亲情中华·感恩孝老”重阳节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7  供稿:张岩  点击量:1109

金秋美,重阳到,又是一年菊花黄、桂花香。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市侨联组织老归侨欢度重阳节,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在通化长白山民俗博物馆中,老归侨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各个展馆,感受到家乡的发展变化,同时也对民俗文化有了全面的认识。市侨联主席于春燕边陪同参观边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耐心细致地询问、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              

随后,老归侨们一同参观了省级“侨胞之家”——东昌区船营社区,并在此开展了“亲情中华·感恩孝老”为主题的包饺子活动。老人们与工作人员一起拌馅、包捏、下锅,边包边聊,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忙得不亦乐乎。当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后,老人们开心地品尝着,一个个香喷喷的饺子,温暖了老人们的心。

此外,市侨联还向老人们传达了中国侨联“十代会”的盛况和党中央对海内外华侨华人的殷切希望和良好祝愿,并组织老人们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片,系列微电影《不忘初心》。老人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党和政府的关爱转告给海外亲人,希望他们多回家乡看看,多关注和参与通化的经济社会发展,多为家乡的经济发展作贡献。

活动后,市侨联代表省侨联向东昌区船营社区颁发了省侨联“侨胞之家”荣誉奖牌,发放活动经费2000元。并希望船营社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创家交友”,通过“侨胞之家”平台有效的开展侨联工作,更好地发挥“侨胞之家”在服务归侨侨眷精神文化生活方面的功能,努力为侨界群众排忧解难,使侨胞之家真正成为深受信赖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

鍥剧墖1.png

鍥剧墖2.png

鍥剧墖3.png

鍥剧墖4.png

鍥剧墖5.png


阅读上一篇: 集安市侨联开展重阳节“暖侨助贫”活动

阅读下一篇: 集安市迎宾社区举办“新时代扬帆起航·新目标 同心筑梦”文艺演出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