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资政要闻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嬉冰戏雪游白山 ——我市春节文旅市场强劲回暖
发布日期:2023-02-03  供稿:长白山日报  点击量:991

  市四季冰雪旅游乐园内,大家在雪道上风驰电掣,或双板疾驰或单板炫技,或乘坐雪圈感受冰雪魅力,尽情享受着冰雪运动带来的无限乐趣;

  浑江市区段北岸,造型各异的冰雕雪雕、丰富多彩的雪上娱乐项目,让今年春节不仅年味浓,还更具娱乐性和趣味性;

  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的泰格岭地形公园,高水平发烧友和运动员从雪道疾驰而下、释放真我,享受着冰雪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临江松岭雪村、抚松锦江木屋村、长白果园朝鲜族民俗村,冰雪勾勒出颇具意境的山河美景,让游客体会不一样的关东风情……

  “冰雪娱乐多种多样,各项设施十分完善,年味也特别浓郁,感觉来这里过年不虚此行。”北京游客耿焘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兔年春节,我市开展以冰雪节庆、冰雪文化、冰雪赛事、冰雪体验、冰雪研学、冰雪消费为主的充满年味的活动,文旅市场精彩纷呈、人气飙升:春节假期接待国内游客52.88万人次,同比增长16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12亿元,同比增长38%。

  “嬉冰雪、浴温泉、赏雾凇、过大年”。新雪季以来,我市精心举办“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推出10大冬季精品线路、第二届松花江冬捕文化节、“相约一山两江 筑梦冰天雪地”冰雕文化节等7大板块62项精彩纷呈的冰雪活动,有效增加了广大游客的参与感和体验感。特别是重点景区品牌效应进一步凸显,实现了冰雪与旅游完美融合,起到了强劲的经济拉动作用,引爆了全市冰雪旅游,刺激了冰雪经济“升温”。

  化雪为银,点冰成玉。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融合传统春节活动和创意乐游项目,开展了舞狮迎新、投福、烟花秀、趣味游戏等节庆活动,开发了世界雪屋体验、萌宠踏雪徒步等特色冰雪体验项目,营造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和耳目一新的冰雪度假体验,满足了游客不断提升的度假体验需求,受到游客追捧。春节期间接待游客超4万人次,同比增长122%;实现营业收入4125万元,同比增长126%。

  长白山鲁能胜地国际度假区除夕夜举办了音乐主题烟花秀、共赏春晚迎新年活动;春节期间以当地民俗文化为主题,举办东北民俗年货大集、民俗文化剪纸、写对联、猜灯谜等活动;针对亲子家庭游客群,还精心策划了“手提灯笼DIY”、MINI亲子冬奥会、深雪徒步等亲子互动活动,满足了游客对冰雪游玩和春节出行的多样化需求,让游客在欢声笑语中共庆兔年春节。春节期间景区接待游客2.2万人次,同比增长136%;实现营业收入1215万元,同比增长93%。

  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冰雪产业发展成果,举办“金山银山 美丽白山”之“相约一山两江 筑梦冰天雪地”冰雕文化节,充分展示我市冰雪文化魅力,营造春节文旅消费氛围。冰雕文化节涵盖“美丽白山”主题冰雕展、“冰雪奇缘”娱雪乐园、“冰河夜游”夜经济街区、“堆雪人、做雪景”雪雕雪景展四大板块,坚持利民、便民、惠民、全民的原则,面向大众免费开放。活动突出群众娱乐、百姓参与,节日期间在全市开展了“堆雪人、做雪景”活动,在各个城市广场、长白山大街两侧、城市公园、小区门口利用自然降雪堆雪人、做雪景,丰富市民在春节期间的娱乐生活。

  将“冷资源”打造为“热经济”,举办第二届松花江冬捕文化节,以“心往长白山 松花江上游 胜境松江水 悦动冰雪情”为主题,延展冰雪产业链条,拉动春节期间冰雪消费。除了壮观的冬捕外,还设立了“年俗年味美食大集”,地道的东北菜肴深受外来游客的青睐。同时,还在沿松花江旅游带设置了滑冰、雪圈、雪地摩托、UTV全地形车等10多项全民可参与的项目,丰富春节期间游客的冰雪体验。

  景区异常火爆,乡村旅游走俏。春节期间,锦江木屋村推出了雪屋火锅、马拉爬犁、雪地篝火、萌宠互动等新业态,松岭雪村在春节期间开展了美丽乡村冰雪游活动。市内的各大场馆也推出以冰雪为主题的“迎新春福送万家”书法、绘画、摄影、民俗等展览,进一步丰富节日期间市民的文化娱乐生活。

  在露水河长白山狩猎度假区“沉浸式”欣赏雾凇树挂,在长白山仙人桥温泉度假区享受高温氡泉康养,在松岭雪村、锦江木屋村的火炕上品味民俗,在白山市四季冰雪旅游乐园亲子嬉雪……春节的白山,冰雪经济“兔”飞猛进,冰雪产业大有可为。

阅读上一篇: 蔡东在我市调研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转作风优环境抓项目兴产业 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李晓杰陪同

阅读下一篇: 孙简到集安市深入企业产业园区乡村调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只争朝夕苦干实干 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