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资政要闻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吉林延边: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发布日期:2023-02-24  供稿:来源:中国旅游报  点击量:1693

2月20日至2月21日,吉林省副省长杨安娣率省政府调研组,就加快冰雪强省建设、打造旅游万亿级产业、推进旅游重大项目建设到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调研。


杨安娣在调研时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依托延边特有的资源优势和民俗特色,强化规划引领,注重项目支撑,丰富产品业态,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为实现全省旅游万亿级目标贡献延边力量。


1.jpg

“恐龙”现已成为延边一张亮眼名片,对延边如何打好“恐龙牌”,杨安娣十分关注。在延吉恐龙博物馆,杨安娣详细了解了延吉恐龙化石挖掘始末,听取了博物馆运营情况汇报。她提出,要充分保护、利用好恐龙化石资源,不断开发恐龙经济,持续深入打造好延吉恐龙IP。在延吉恐龙王国,杨安娣先后走进延吉历史文化博物馆、欢乐水世界、金豆艺术剧院、海豚馆、游乐场,详细听取企业运营情况介绍,鼓励企业继续挖掘延边红色旅游资源,不断强化零售、餐饮、娱乐等功能,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2.jpg

延边冰雪旅游资源丰厚,在延吉市全民健身中心,杨安娣看到冰场上游人如织,她说,要推动冰雪旅游与教育、体育融合发展,根据季节特点和地方特色,宜冰则冰、宜雪则雪,有侧重地开展群众性冰雪活动。在延吉梦都美滑雪场,杨安娣仔细询问企业运营情况。她强调,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充分利用好消费券,进一步扩大冰雪旅游的带动作用,让“冷资源”发挥“热效应”。

3.jpg


杨安娣在听取“夜经济”“网红打卡”等旅游项目发展情况汇报时表示,要充分利用好延边的民俗、自然资源等优势,不断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打造独具特色的“网红”旅游产品。各相关部门要围绕职能主动靠前作为,推动“网红经济”与实体经济共同发展。


来源:中国旅游报


阅读上一篇: 吉林奋进春天里·数据会说话特别版丨一组数据读懂“吉”创如林

阅读下一篇: 吉林省将全面实施“十大工程”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