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资政要闻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央媒眼中的吉林︱推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3-03-29  供稿:来源:吉林发布  点击量:2451

绮惧僵鍚夋灄banner.png



新华社客户端“强信心·开新局”刊发综合报道《从“数智”制造里听发展脉动》,其中讲述了长春市捷翼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勇于进行技术创新的故事;刊发《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公布》,报道吉林珲春古城村寺庙址入选榜单。新华网“长春高质量发展开新局”专栏刊发《打造宜居长春,建设智慧城市》《 解锁长春乡村振兴4个“密码”》

人民日报6版刊发《满族旗袍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陈玉秋——十八道镶滚 见缝不见针》,报道吉林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故事;7版刊发《吉林辽源水务集团排水维护队队长白玉晶——“用我一身脏,换来万家净”》,报道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白玉晶及其团队传承雷锋精神的故事;人民日报客户端“观长白”专栏刊发《人参之惑(上)》,报道我省将进一步让“百草之王”形成食药并进的广域产业链。人民网首页焦点大图刊发图集《春日长春“商”意浓》,展现长春市各文旅商超人流涌动,浓浓烟火气的场景;“实干开新局”专栏刊发《吉林石化公司:凝心聚力抓落实 全力开创“第一方阵”“领军企业”建设新局面》。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1综合频道在“榜样7”专题节目刊播《武大靖——冬奥会闪亮的星》。

中国日报网刊发英文报道《吉林省开启改良小麦种植进行时(Improved wheat planted in Jilin province)》。

科技日报头版刊发《“载菌赤眼蜂”大战“玉米钻心虫”——虫口夺粮记》,报道吉林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利用赤眼蜂,为黑土粮仓筑起一道防御害虫的“安全防护网”。

工人日报7版刊发《“五大行动”推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全覆盖”》,报道长春市启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攻坚行动。



新华社



1.jpg

新华社客户端刊发《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公布》,其中吉林珲春古城村寺庙址入选榜单。人民网、央视新闻、中国日报网推出相关报道。


新华社客户端“强信心·开新局”专栏刊播综合报道《从“数智”制造里听发展脉动》,报道长春捷翼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产品已达4大类1000余种。产品覆盖轻量化线束、新能源充电、高压连接装置、低压电子电器网络连接系统等领域,为全球数十家知名新能源车企生产充电枪产品。

新华网“长春高质量发展开新局”专题刊发《打造宜居长春,建设智慧城市》,报道长春打造“绿净美优”环境的同时,通过智能化、数字化应用为市民的购物、出行、就医、办事等方面提供便捷。刊发《解锁长春乡村振兴4个“密码”》,报道近年来长春市建设绿色宜居美丽乡村的“魅力密码”、给农业插上翅膀的“科技密码”、乡村“产业脉动”更强劲的“致富密码”、增强乡村组织引领力的“党建密码”,一幅乡村振兴的长春画卷徐徐展开。


人民日报


5.png

人民日报6版“工匠绝活”栏目刊发《满族旗袍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陈玉秋——十八道镶滚 见缝不见针》,报道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满族旗袍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吉林市人陈玉秋钻研技艺的30多年里,制成100余件满族旗袍的非遗传承故事。



6.png

人民日报7版“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专栏刊发《吉林辽源水务集团排水维护队队长白玉晶——“用我一身脏,换来万家净”》,报道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多项荣誉的辽源市水务集团公司排水维护队队长白玉晶,创建志愿服务组,带领队员保障工作范围外的社区管网,在新时代承传雷锋精神的故事。人民日报客户端同题刊发。


人民日报客户端“观长白”栏目刊发《人参之惑(上)》,从近日举行的吉林省长白山人参推介会为切入点,介绍人参产品的种类、食用方法以及药用功效。报道介绍,吉林省作为人参主产区,每年占全国总产量的6成以上,正进一步把“百草之王”入药入食,以期形成食药并进的广域产业链。

7.png

人民网首页焦点大图刊发图集《春日长春“商”意浓》,展现长春市各文旅商超人流涌动,浓浓烟火气的场景。报道介绍,近日长春市全方位打造更多消费热点和亮点,加快释放消费潜力。


人民网刊发综合稿件《新形势下,如何抢夺跨境电商的“黄金赛道”?》,报道2023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福州举办,吉林省组织了31家企业参展,通过跨交会平台为企业融入跨境电商的供应链、扩大吉林特产的海外知名度、提高产品市场价值,为加快吉林特色产品“出海”做好充分的宣介。

8.png

人民网“聚焦长春市消费复苏”专栏刊发《华灯初上,在桂林路感受春城“超人气”》,以长春市桂林路商圈消费业态复苏为“窗口”,展现年初以来长春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为全市消费市场恢复发展注入新动力所取得的成效。

9.png

人民网“实干开新局”专栏刊发《吉林石化公司:凝心聚力抓落实 全力开创“第一方阵”“领军企业”建设新局面》。


CCTV-1综合频道《榜样7》专题节目推出《武大靖——冬奥会闪亮的星》,介绍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武大靖,十年磨一剑,永葆党员初心,尽管伤痛缠身,仍不屈不挠,勇敢为了祖国的荣誉而奋斗着。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刊发《<榜样7>专题节目 武大靖:冰上竞技当仁不让 为国争光初心不改》。


中国日报


10.png

中国日报网刊发英文稿件《吉林省开启改良小麦种植进行时(Improved wheat planted in Jilin province)》,图集报道吉林省洮南开始播种改良小麦品种,20名农民用10台农机在约667公顷的土地上共同劳作,春耕春播场景蔚为壮观。  

11.jpg

中国日报刊发《农民农机研发家助力农业生产便捷化(Inventor helps make farmwork easier)》,报道吉林省延吉市农民金太旭(音译)在过去15年里研发的农机在其家乡及周边地区的应用越来越多,获得了12项国家级专利,为吉林农业生产便捷化贡献出“研发的力量”。

12.jpg


工人日报



工人日报7版刊发《“五大行动”推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全覆盖”》,报道即日起,长春市正式启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攻坚行动,利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对全市1278户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全覆盖”。

13.jpg

工人日报8版“他山之石”栏目刊发《标杆班组的技能提升秘诀》,报道吉林石化化肥厂车间“标杆班组”实行“导师带徒”“经验分享”“以赛代练”等互学互助活动、促进技能提升的爱岗敬业故事。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头版刊发《“载菌赤眼蜂”大战“玉米钻心虫”——虫口夺粮记》,报道60年来吉林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利用肉眼几乎看不见的“隐秘战士”——赤眼蜂,从害虫口中挽回数以亿计的粮食,为黑土粮仓筑起一道防御害虫的“安全防护网”。

14.jpg

农民日报


15.jpg

农民日报2版刊发《吉林省启动2023年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吉林发布


阅读上一篇: 央媒眼中的吉林丨全面振兴谱新篇

阅读下一篇: 打造“万亿级”国际汽车城,看长春“战法”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