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海外联谊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印尼本土汉语教师代表团到访吉林省侨联
发布日期:2019-06-17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3352

   6月15日,省侨联主席陈香林在长春会见了到访的印尼本土汉语教师代表团一行。省侨联副主席李静、省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负责同志、东北师大国际汉学院兼华文教育基地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印尼本土汉语教师代表团此行来到吉林长春,主要目的是参加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的印尼本土汉语教师研修班,他们将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围绕汉语基础知识与教学、汉语教学方法、中华文化知识与文化教学进行集中学习,推动汉语教学水平全面提升。

   会见中,陈香林主席首先代表吉林省侨联对印尼本土汉语教师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华文教育未来发展前景及工作与代表团进行深入座谈。代表团领队、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副秘书长兼联络交流处余文琼主任介绍了印尼开展华文教育工作情况。陈香林主席充分肯定发展海外华文教育的重要意义,高度评价了广大华文教育工作者为华文教育繁荣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她说,华文教育是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世代相传的根本。随着中国的崛起强大,汉语热在全世界持续升温,海外华社学习中文、传承民族文化的热情日益高涨,海外华文学校不断发展壮大,华文教育事业蒸蒸日上,这是广大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者努力的结果。她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印尼华文教育工作者抓住这次难得的充电和提升机会,切实提高华文教学水平,同时进一步增加对中国国情和中国当代文化脉络、走向和发展的了解,回到工作岗位后,能更好地胜任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在深入了解中国的基础上,更加积极、生动、有效地传播中国文化,增加学生对中国的理解,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期间,陈香林主席和余文琼主任还就开展寻根之旅海外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等事宜进行了探讨交流。



阅读上一篇: 2019年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吉林营开营

阅读下一篇: 海外侨领到访吉林省侨联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