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海外联谊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领略精彩吉林,学习中华文化——“中国寻根之旅”吉林营欢乐进行中
发布日期:2019-07-16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4083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吉林营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来自英国、美国的38位海外华裔青少年相约大美吉林,共同探寻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

     7月10日,走进素有“城市之花”美誉的长春规划展览馆,营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长春城市发展的历史展区、城市规划展区和未来展区,“一站式”了解长春这座城市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大家边走边看,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要成为有国际视野的民间使者,我们应该了解长春的历史和规划发展,还有长春在‘一带一路’中的重要地位。”

       走进著名的长客高铁列车生产基地,营员们现场参观高速动车组生产线,“探秘”车辆的研发、生产、调试全过程,大开眼界的同时,也被中国高铁迅速“圈粉”。长客高铁基地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专业化高速动车组制造基地,这里研发生产的高速动车组列车奔驰在华夏九州,城轨车、地铁车更是风靡世界,美国、澳大利亚、巴西、伊朗、泰国……都有“长客造”的身影。营员们激动地说:“中国高铁制造工厂规模真的太大了,高铁技术在世界上也名列前茅,我们平时也会看到很多有关中国高铁的新闻,很期待过两天乘坐高铁体验一下。”

      茶艺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符号。晚上,营员们来到长春市陆羽茶楼,跟随茶艺老师的指导和示范,了解中国茶艺与茶道历史,亲身体验中华茶文化。温杯烫盏、撮末入盏、调制茶膏、击拂茶汤……韵味十足的茶艺表演令营员们看得入迷,大家坦言:“中国传统茶艺表演太美了,就像魔法一样!”“茶可以穿越历史,跨越国界,我希望成为中国通,把更多样的中华文化传播出去。”随后,营员们还换上唐装,在茶艺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学习泡茶动作。以茶为媒,增强了中华文化的体验感,也让营员们学有所获,观有所悟,不虚此行。

让海外华裔青少年领略祖籍国大好河山,感受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和人文景观,也是寻根之旅夏令营的一项重要内容。7月11日至12日,营员们还一路饱览了吉林省三角龙湾和长白山的秀美自然风光。


三角龙湾森林公园位于吉林省辉南县,是进入长白山的门户之一,那里有保留完整的中国最大火山口湖群,既有原始的火山地貌风光,也造就了独特的植物群落,形成了林水相依的独特景观。于三角龙湾的青山翠谷间,营员们沿着临潭栈道一路畅快步行,仿佛踏舟水上,留下一路欢声笑语。行至吊水壶瀑布,看到水击岩石、如练飞瀑,大家更是直呼神清气爽,开阔心胸,赞叹不已。

大美长白山是吉林的一张亮丽名片。连绵千里的长白山山脉孕育了吉林省丰富的生态资源,也让生态环境和资源成为吉林省最突出的优势和最宝贵的财富。7月12日早,营员们迎着细雨,从长白山脚集结出发,感受长白山“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自然魅力。一路茂密的森林植被,让通往长白山天池的沿途成为一条独特的森林景观带,大家纷纷举起手机,定格美丽的原始生态景观。登至山顶,雨停雾散,仙境般的天池美景呈现在眼前,顿时让营员们无限惊喜,“实在太雄伟了,真想伸手摘一朵云彩,把这样的长白山天池美景搬回家!”

     短暂的长白山之行不仅让营员们领略了吉林的秀美风光,也感受到吉林省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接下来,大家还将走进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感受浓郁的朝鲜族民族文化,精彩内容期待关注。

阅读上一篇: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吉林营走进延边——感受朝鲜族浓浓民族风

阅读下一篇: 2019年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吉林营开营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