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海外联谊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吉林营走进延边——感受朝鲜族浓浓民族风
发布日期:2019-07-16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4214

在辉煌灿烂的中华民族文化百花园中,延边中国朝鲜族民族文化犹如迎风怒放的金达莱一般,以其独特的魅力,散发着迷人的芬芳。

7月13日至14日,中国寻根之旅吉林营的营员们来到此行十分向往的一站——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先后到朝鲜族民俗村、延边博物馆、延边歌舞团和图们市兴安社区学习交流,感受浓郁的朝鲜族风土民情和人文情怀。

      朝鲜族古村落民俗村位于延吉市依兰镇春兴村。走进古村落,营员们仿佛置身于朝鲜族民俗风情画卷之中,惊叹每一处都是风景,让人流连忘返,他们说:“朝鲜族居民的房子真的太干净了,要是能在这里住上一晚,一定是非常棒的体验。”

       随后,大家还来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延边博物馆实地参观学习。延边博物馆是一座集地方历史和朝鲜族民族特色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它以精美的设计及丰富的内涵,生动展现了延边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走进延边博物馆,营员们充分了解朝鲜族居民迁入的过程,生产、生活情况和朝鲜族民俗文化。

来一次延边,一定要去延边歌舞团看一看,延边歌舞团是延边州民族歌舞的摇篮和延边民族文化最靓丽的名片。走进延边歌舞团,营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延边歌舞团的舞蹈排练厅、管弦乐排练厅,在老师的带领下,换上朝鲜族民族服装,学唱朝鲜族歌曲《阿里郎》,学跳朝鲜族长鼓舞、扇子舞和顶水舞。在此起彼伏的歌舞声中,他们感受着浓郁的延边风情,更感悟到中华民族大团结的重要意义。

体验活字印刷,弘扬传统文化。7月14日晚,中华文化讲堂之活字印刷体验课如约而至。活字印刷是中国的四大发明之一,也是影响整个人类文明进程的一项世界性发明。课上,老师向营员们简要介绍了活字印刷术的起源、发展与进程,并指导大家动手操作工具,体验选字、排版、上墨、铺纸、印刷等工序,从中感受中国古老印刷术的魅力。

走进社区侨胞之家,体验吉林省普通百姓的幸福生活,也是夏令营活动一项重要内容。在延边州,营员们参访了吉林省侨胞之家红旗单位——图们市兴安社区侨胞之家,与社区居民联谊,向老归侨学做地道的辣白菜。好客的社区居民得知海外华裔青少年远道而来,还特意带来自家的米肠、打糕,请大家品尝。品尝到这么多的延边民俗美食,营员们大呼过瘾,“延边人民太好客了,延边美食更是数不过来,我们还要再到延边来!”

悠悠防川,一眼三国。行程中,营员们还来到珲春市防川国家重点风景区。防川村位于防川国家风景区南部,中、俄、朝三国交界地带,被誉为“东方第一村”,那里素有“鸡鸣闻三国、犬吠惊三疆、花开香三邻、笑语传三邦”之美誉。登上防川风景区的标志性景点龙虎阁上,营员们举起手机、相机,拍下了这些美丽的瞬间。



阅读上一篇: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延边营开营

阅读下一篇: 领略精彩吉林,学习中华文化——“中国寻根之旅”吉林营欢乐进行中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