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海外联谊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三期吉林白山营温馨闭营
发布日期:2021-06-16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2122

1.jpg

6月12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吉林省侨联、白山市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三期吉林白山营圆满落下帷幕。

白山市侨联主席李晓丹在闭营仪式上致辞,她首先感谢了吉林省侨联和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对老师和家长们辛勤付出致以敬意。李晓丹表示疫情虽然阻断了营员们实地参加夏令营的脚步,但我们在云端网间却一样把手牵得更紧,心贴得更近。欢迎在合适的时间,回到祖(籍)国,来吉林到白山,领略辽阔壮美的北国风光,感悟当地风土人情。

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会长陈鹏仕先生表达了对举办本次夏令营活动的主办单位中国侨联和承办单位吉林省侨联、白山市侨联的感谢。他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中华文化之旅,在过程中营员们既收获了知识又结交了朋友,同时激发了学习中华文化的热忱,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腾飞,学习中华文化和留学中国已成为新趋势,中国将是营员们未来留学深造的热门选择。

营员代表林欣妍在发言中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她不仅学到了防疫知识、名人故事和历史典故,还在完成作业的过程中,学到了剪辑知识,增强了表达方面的自信。通过观看特色视频见到了白山的美景,她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早日能踏上祖(籍)国的土地。

家长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营员们在15天的学习中学到了许多课本里学不到的知识,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他表达了对老师和助理们辛苦付出的感谢。

班主任老师赵荣福对营员们的出色表现给予肯定,他希望营员们今后好好学习,奋发努力,让中华文化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

仪式上,吉林省白山市侨联主席李晓丹分别为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认真学习奖,并为班主任颁发优秀班主任奖。最后还为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优秀营员感言

营员们通过此次夏令营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切身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对祖(籍)国的感情认同更加深厚,对大美吉林、绿色白山也更加向往,希望他们从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宝库中汲取精神营养,做中外文化交流的小使者!

阅读上一篇: 省侨联举办“海外侨胞吉林行”活动

阅读下一篇: 同乡携手情谊绵  华夏佳节启新元 ——华盛顿州东北同乡总会成立五周年网络春晚成功落幕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