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海外联谊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省侨联举办“海外(港澳)顾问、委员走进市州”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21  供稿:联谊联络部 宋卓伦  点击量:1886

2019年2月15日,吉林省侨联六届六次全委会议暨省侨联青委会二届三次全委会议圆满结束了为期两天的各项会议日程,来自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会长王志民,美国西雅图华联会顾问陈守仁,欧洲青田总会会长陈少奇,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永远荣誉主席、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吉林省侨商联合会荣誉会长、天津德利得集团五矿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利,秘鲁中华通惠总局主席梁顺,厄瓜多尔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徐涛,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田飞等66位省侨联海外(港澳)顾问、委员、吉林省侨联青委会委员及海外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为增进与会海外(港澳)顾问、委员对吉林省的了解,省侨联会后还举办了“海外(港澳)顾问、委员走进市州” 活动,组织海外嘉宾们走进长白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经贸、旅游考察活动。吉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香林,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静全程参与“海外(港澳)顾问、委员走进市州” 活动。

“海外(港澳)顾问、委员走进市州” 活动行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多彩,深受海外嘉宾们的欢迎和好评。在敦化市,海外嘉宾们考察了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进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海外嘉宾们详细了解了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未来投资规划,还饶有兴致地品尝了敖东药业的产品样品,对敖东药业集团的企业发展之路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一些海外嘉宾当场向敖东药业的工作人员询问合作事宜,表达了今后想要合作的意向。

1.jpg

2.jpg

3.jpg

在长白山,海外嘉宾们出席了“吉林省侨联海外(港澳)顾问、委员走近长白山”推介会,了解了长白山的旅游资源、投资环境、未来规划等情况。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出席推介会。

4.jpg

推介会后,海外嘉宾们考察了长白山的冰雪旅游项目,对长白山丰富的自然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极具人文特色的民族文化有了深入了解。纷纷表示,吉林山美水美,资源丰富,合作前景广阔,通过这次考察,极大地提高了他们与吉林深度交流合作的兴趣信心。

5.jpg

在延边州,海外嘉宾们出席了“吉林省侨联海外(港澳)顾问、委员走进延边”推介会,了解了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经济结构、特色产业以及人文自然等情况。延边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仁哲会见海外嘉宾并出席推介会。海外嘉宾们还参观了位于图们市的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该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将朝鲜族民间舞蹈、传统乐器制作技艺、传统音乐、传统文学故事、传统工艺、朝鲜族民间体育和游戏、民族礼仪、饮食文化、服饰文化等52项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进行展示,是我国55个少数民族中第一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通过参观海外嘉宾们对吉林省特色民族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6.jpg

阅读上一篇: 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贝儿嘉宠供应链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李光喜代表团一行来访

阅读下一篇: 吉林省侨联领导会见港澳嘉宾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