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学习贯彻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专题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吉林省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吉林省侨联关于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发布日期:2018/9/11   供稿:朱东来  点击量:2135

9月7日,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听取了省侨联关于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香林作汇报。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编办、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省财政厅、省侨办、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陈香林首先就会议基本情况及赵乐际同志的致辞精神,向常委会议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下步工作意见建议。一是组织全省各级侨联在我省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干部中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赵乐际同志的讲话精神和万立骏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二是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正向激励作用,认真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在全省侨界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局面。三是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贯彻大会精神,抓好机构改革,着力做好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联谊等工作,不断提升为大局服务水平、为侨服务水平。

会议指出,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专门出席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深厚感情和亲切关怀。全省各级侨联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为侨服务,坚持改革创新,锤炼优良作风,推动我省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省侨联提出的下步工作意见建议表示赞成。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强调,全省各级侨联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主题,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找准定位,凝聚共识,发挥独特作用,当好桥梁纽带,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汇聚力量;要大力推进侨联改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群团改革、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努力在强“三性”、去“四化”上下工夫,破解侨联发展难题,焕发侨联工作活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侨联开展工作,研究解决侨联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为侨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进一步做好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特别是吉林籍华侨华人社团的联络联谊工作,增强吸引力、凝聚力。现在至少在几十个国家都有吉商,影响力、凝聚力与日俱增,是我们开展海外工作的重要依靠力量,我们一定要充分利用这个优势,把他们更紧密地团结凝聚起来,侨联要发挥重要作用。

此前,省侨联党组就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情况向省委分管领导,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景浩作了专题汇报,并召开了省侨联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大会,指导各市州侨联通过召开专题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对大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下一步,省侨联将切实按照省委常委会议的部署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我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阅读上一篇:

阅读下一篇: 松原市侨联召开学习贯彻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暨落实省委常委会对侨联工作部署要求会议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