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我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我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九)
发布日期:2018/12/24   供稿:吉林省侨联  点击量:2560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侨是改革开放的贡献者,身体力行地推动着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侨也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亲眼目睹祖国和家乡一步步走向富强文明。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吉林省侨联现推出“我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活动,诚邀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和侨界朋友交流改革开放40年来的情怀与心迹、奋斗与感悟,抒发家国情怀,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送出美好祝福!


李阿平


侨居德国,吉林省侨联海外委员,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德国祥盛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



                

70962077199182665.jpg


我出生于吉林辽源,由于改革开放,才使我有机会走出国门。时光荏苒,沧桑巨变,改革开放40年,作为一个侨居德国近30年的华侨,每次回国都发现国内国外的区别逐渐消失,曾经熟悉的老街老巷变成了高楼大厦,中国的一些二线城市已经超过了很多欧美国家的一线城市,更别说北京、上海、深圳这样的一线国际大都市了。

我亲身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沧桑巨变。从最初邓小平同志提出的“摸着石头过河”,到习主席倡议的“一带一路”建设,每一次潮水涌来,都是国人命运轨迹的一次改写,中国像一条厚积薄发的巨龙,在国际舞台上展现着自己的英姿。如果说40年前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改革开放的“引言和梦想”,那么如今中国的强大腾飞就是实践出来的真理和现实。作为一个华侨,我太深刻的懂得“国强则民强,国富则民富,国家昌盛亦民族昌盛”的道理,只有国家强大,我们这些远离故土的华侨华人才能挺直腰杆。


我自豪我生长在中国这片土地,我骄傲祖国如今的繁荣昌盛。虽然侨居海外,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



王海峯


侨居日本,日本关西吉林省同乡会顾问,中日经济技术促进会西日本会副会长,北京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鐜嬫捣宄�.JPG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历经艰辛,但硕果累累,神州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成就了新中国极其辉煌且不平凡的历史篇章,全世界的炎黄子孙无不热血沸腾,激情澎湃。


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活跃在海外的中华儿女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以及个人梦想融入到振兴民族伟业,用智慧和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家国情怀的40年。我曾跟合作团队在一汽集团轿车保险杠生产线上,设计并相继导入了海外先进的涂料系列及静电涂装技术,成功实现了量产化及国产化,并逐步形成了中国的涂装技术与知识产权。作为海外专家咨询委员,我又参与了祖国“十三·五规划的建言献策等。令我感到幸福与欣慰的是,我能把所掌握的知识、技术、汗水与岁月年华,献给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崛起和改革开放的实践中。


正是祖国的强大和发展,为生活在异国他乡的海外华侨华人提供了坚实后盾、广阔空间与历史机遇。直面改革开放40周年新的时期与使命,责任、担当、勇气与梦想将激励着我们一如既往,勇敢前行!风雨40年,弹指一挥间,励志从头越,笑迎艳阳天。



王兴坤


吉林省侨联海归协会副会长,吉林省侨商会常务理事



                

272783123575867447.jpg


今年是改革开放的40周年,作为在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新一代,我们亲眼见证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人民无惧风高浪急,不怕艰难险阻,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创造令人瞩目的发展奇迹。


2007年,我到了澳大利亚留学,留学期间每年寒暑假都会回国,看到祖国逐渐拥有比国外更方便的生活环境,更迅猛的经济发展,内心无比自豪。毕业后,我和很多留学生一起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在建设祖国和家乡的各个领域发挥着光和热。


2018年,我作为首届进博会参展商,有幸参加盛会,更深感祖国的强大,各国品牌商品争相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市场变得更加开放灵活,这一切都是改革开放带来的成就。


我衷心祝愿祖国能继续乘风破浪,奋勇向前,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吴小明


侨居美国,吉林市侨联海外顾问,美国华盛顿州新侨联合总会秘书长,美国国际领䄂基金顾问,华音艺术团团长,华州新侨联合总会秘书长,华州美中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



                

微锟斤拷图片_20181212105813.jpg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中国走过了许多发达国家上百年、乃至几百年走过的路,一跃而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今天中国的影响遍及全球。

 

作为一名改革开放后走出国门的华人,我亲眼见证了祖籍国越来越强大,海外华侨华人的地位不断提高,深感无比自豪。


祖籍国的强大,与改革开放40年的成绩息息相关,也与我们在海外的华侨华人的努力息息相关。我愿为促进中国与海外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我们的祖籍国更加繁荣昌盛。



陈文芬


吉林省侨联外联处处长、省侨联驻老局所村扶贫工作队员



                

锟斤拷锟侥凤拷.jpg


宽敞的文化广场,运动器材整齐的安放,干净整洁的水泥路面通到家家户户,新安装的路灯整齐排列,村民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这是吉林省侨联在长白县宝泉山镇老局所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为这个贫困村带来可喜的变化。


老局所村,地处吉林省长白县腹地高原山区,交通落后,自然条件严酷,素有“吉林的西藏”之称,是吉林省内地理位置最偏远、海拔最高的村子之一。近年来,党中央实施脱贫攻坚战略,省侨联包保了老局所村。最初,老局所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1户16人,村集体经济、基础设施薄弱。针对这些情况,省侨联通过积极探索、调研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包括建立光伏发电站、打通爱心深水井、建设爱心超市,帮助老局所村贫困户实现全部脱贫,精准扶贫工作切实取得成效, 


改革开放以来的40年,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取得非凡成就的40年,也是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卓著成效的40年。现如今,老局所村村容村貌和村民生活质量都得到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觉得生活更有奔头了,精神面貌和以前都不一样,这一切也时时鼓励着我们,将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而继续奋斗!



李亮


长白县宝泉山镇老局所村村支部书记、主任



                

鏉庝寒.png


我是长白县宝泉山镇老局所村村支部书记,是伴随着改革开放长大的。听老人讲,改革开放前,人均年收入也就百十块钱,去一趟长白县城得一天时间才到,现在两个小时就到了。小时候,我们住的都是土坯房,一出家门口就是土路,晴天一脚土,雨天一脚泥。吃水更是困难,全村仅有两口老井,要走很远去挑水,一到枯水期,井水就不够了,甚至大年三十都曾经没水煮饺子


随着改革开放,村民生活水平逐年提高,村内基础设施逐步改善,特别是习主席提出精准扶贫以来,在省侨联大力帮扶下,我们村的面貌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建立起年收入10万元的光伏发电站,保障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可持续稳定增长;干净整洁的水泥路通到家家户户,新安装的路灯,一到晚间把村里的路照的真真亮亮;新打的深水井及管网改造,实现了常年24小时供水,村民的生活质量得到极大改善。2018年,全村人均收入达1.2万元,比40年前整整翻了七番。我们感谢党的好政策!振兴乡村、建设美丽家园任重而道远,我们将继续勇往直前!



阅读上一篇: 广大侨胞深情致敬改革开放40年——吉林省侨联“我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主题活动完美收官

阅读下一篇: 我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八)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