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喜迎国庆70周年主题寄语活动专题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见证盛世华诞 深情表白祖国 吉林省侨联“我和我的祖国——喜迎国庆70周年”主题寄语活动(六)
发布日期:2019/10/21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2543

见证盛世华诞 深情表白祖国

国庆节期间,吉林省侨联推出了“我和我的祖国——喜迎国庆70周年”主题寄语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继续扩大本次活动的影响力,辐射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吉林省侨联今天继续推出寄语专栏,诚挚邀请吉林省侨联海外(港澳)顾问、委员共同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光辉成就,抒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爱国爱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的心声感言。



1.jpg

张延清(侨居博茨瓦纳,南部非洲东北商会会长、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

非常荣幸受邀参加了祖国7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亲耳聆听了习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亲眼目睹了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联欢晚会的空前盛况,亲身感受到了普天同庆的气氛,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心情特别激动。

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中华民族通过不断的努力,不懈的拼搏,大踏步赶上了时代进程,在经济、民主、科学、军事、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国富民强,国泰民安,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正如习主席所讲,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我们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作为一名海外华侨,我深深体会到伟大的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有国才有家。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和平统一!


2.jpg

林育庆(侨居菲律宾,菲律宾菲华商联合总会理事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和英明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 历经五代领导人的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奋力前行,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如今已成为一个立足世界的军经强盛大国。身为海外炎黄子孙,我为祖籍国在过去70年来所获得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更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引以为傲。

40年的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成功,让中国更加现代化、更发达。它不仅给中国带来经济腾飞,更推动了中国社会的全面进步,同时也对世界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一带一路”倡议推展6年以来,不但让中国取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功,也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了新空间,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搭建了新平台,也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拓展了新实践,成为许多国家共同的发展机遇和繁荣之路,创造互利共赢局面。正值祖籍国70周年华诞,让我们大家齐心合力,为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基础!


3.jpg

徐松华 (侨居西班牙,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中国侨联海外顾问、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

站在庆祝国庆70周年的观礼台上,看到的是我军的威武雄姿,目睹是中国军队的精良先进装备,彰显的中国大国强国的实力,透露出的"四个自信"是中华民族稳健快速发展的力量源泉。我们坚信,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往直前,一定能早日夺取"两个百年"宏伟目标,实现中国梦。

4.jpg

蔡荣庄(侨居泰国,泰国北京总商会主席、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中国侨联海外委员、吉林省侨联海外委员)

受邀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坐在观礼台上,亲眼见证了盛大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盛况,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一伟大进程中所展现出来的雄浑气魄。面对当前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中国坚定前行,70年风雨兼程,从胜利走向辉煌。祖国的繁荣昌盛是海外儿女的骄傲,广大华侨华人对祖(籍)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


5.jpg

傲蕾雪原 (侨居澳大利亚,澳大利亚维州华人社团联合会监事长、吉林省侨联海外委员)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七十年中华儿女孜孜不倦,七十年华夏大地翻天覆地,七十年社会主义蒸蒸日上,70年的艰苦奋斗,70年的拼搏创新,造就了70年后繁荣昌盛的中国。

祖国啊,今天我们以自豪伴随你的喜悦,明天我们将以奋发图强奏响你的复兴凯歌!祖国,我的母亲,在欢庆您诞辰70周年之际,我热血沸腾,思绪澎湃。70年间的种种变化让我感慨多多,而我感悟的只是一个海外侨胞生活中的一个小小的缩影,因为你的强大,海外游子生活的有自信、有尊严。谢谢你,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


6.jpg

桑原正道 (侨居日本,日本大阪归国者联合会副会长兼经济贸易委员会委员长、吉林省侨联海外委员)


今年是祖国七十周年华诞,还记得十月一日早上上班,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公司郑重宣布:今天是中国国庆节,我们放假一天,晚上举办庆祝酒会,大家可以带家属来。当我宣布完这个决定,全体职员用惊异的目光望着我,我继续用日语大声地告诉他们:“我曾经是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我的故乡在中国,我爱我的祖国,祖国的强大,华人华侨才能扬眉吐气,中日友好才能健康的发展下去。”全体职员听完我的话后,立即站起来,互相拥抱欢呼,大家都被这喜庆的气氛深深的感染着,用日语说道:“中日友好!”

祖国,我爱你!海外六千万华人华侨永远爱你!祝福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阅读上一篇: 见证盛世华诞 深情表白祖国 吉林省侨联“我和我的祖国——喜迎国庆70周年”主题寄语活动(七)

阅读下一篇: 见证盛世华诞 深情表白祖国 吉林省侨联“我和我的祖国——喜迎国庆70周年”主题寄语活动(五)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