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专题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泰中吉林总商会捐赠200余万元物资支援家乡吉林抗“疫”——吉林省侨界在行动(七)
发布日期:2020/8/25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2385

2月23日,泰中吉林总商会为我省捐赠的又一批医疗防疫物资——50000只医用口罩顺利运抵长春龙嘉机场,这是泰中吉林总商会为我省捐赠的第五批大型物资,通过吉林省红十字会捐赠给我省白城、松原、四平等地疾控中心和急需单位,为我省抗疫一线送上海外侨胞的关切和温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家乡人民的安危牵动着泰中吉林总商会全体会员的心。1月27日,在吉林省侨联发起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款物倡议书的第一时间,商会通过微信群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支援家乡抗击疫情。吉林省侨联海外委员、会长于琳琳本人率先认捐10万元购买物资,会员们更是积极响应,纷纷接龙认捐,在短短4天里,就筹集到26万余元善款。为了尽快采购到符合捐赠标准的应急医疗物资,大家暂时放弃了自己公司的事务,四处奔波寻找货源,在泰国口罩紧缺的情况下,大家实地考察口罩生产厂家,确认产品质量,然后直接下单订购;还有一些商会会员干脆联系在韩国的亲朋好友跨国购买。

物资筹集到了,如何运送回国又成了难题。为了更快将物资送到防疫一线尽快投入使用,泰中吉林总商会在运送首批5万只医用口罩和4080只N95口罩的过程中,放弃了在机场海关办理免税的机会,当场交税办理通关手续,将物资在最短的时间内送到长春市中心医院,为医院解决燃眉之急。

第一批捐赠结束后,商会会员还在陆续捐款,有些会员捐赠一次后,还多次追加捐赠。就这样,商会后续捐赠善款金额达到上百万元。马明副会长还专门购置机器生产口罩,产品全部捐赠给抗疫一线。

驰援物资寄乡思,道尽海外游子情。截止目前,总商会已累计向我省捐赠了209000只医用口罩、50000只KFN94口罩、40880只N95口罩,价值约人民币200多万元。于琳琳会长说:“危难时期,守望相助,万水千山也隔不断我们对家乡的牵挂和情意,希望能通过我们这些在泰吉林人的共同努力,支援家乡尽快战胜疫情度过难关。”

鍥剧墖1.jpg

鍥剧墖2.jpg

图为泰中吉林总商会筹备捐赠物资

鍥剧墖3.jpg

图为捐赠物资陆续从泰国运输回国

鍥剧墖4.jpg

图为捐赠物资抵达长春

鍥剧墖5.jpg

图为捐赠物资给医护人员

阅读上一篇: 两件邮包背后的感人故事——吉林省侨界在行动(八)

阅读下一篇: 侨界力量,携手战“疫” ——吉林省侨界在行动(六)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