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省侨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3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2412

11月2日下午,省侨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部署省侨联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工作。省侨联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鲍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静参加了学习。

通过学习,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筑牢思想共识,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侨联履职工作之中。

省侨联党组书记鲍九生在部署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党和国家一年多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指导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聚侨心、侨智,汇聚侨力,切实把工作落实到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

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稿说明的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侨联干部要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看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纷繁复杂现象下的本质,把握机遇和挑战的新发展变化,开拓进取、开辟新局,结合侨情实际,研究适应新的发展理念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研究部署明年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落实好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独特优势和作用,广泛凝聚侨界共识合力,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二要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抓好当前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侨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干部培训、党支部活动、侨界宣传全覆盖,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把海外联谊广泛的软资源转化为服务经济发展的硬优势,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为“十四五”规划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献策出力,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上一篇: 长春市侨联召开第十届九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阅读下一篇: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