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 (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8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437

11月17日,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全省侨联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部署。省侨联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鲍九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侨联主席丁兆丽,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及省侨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DSC_9247.JPG

DSC_9271.JPG

会议先后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机关党委负责同志、支部书记交流研讨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重大时刻,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具有全局性、标志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判断、重大观点、重大举措,深刻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方向道路,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组织学习培训,精心抓好宣传贯彻,在学习过程中要反复深入学,原汁原味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带动侨界群众学,确保全会精神在侨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省侨联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结合侨史,学深悟透党的百年历史,从海内外侨胞追随党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深刻认识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侨联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侨联工作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二要丰富载体,在全省侨联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的作用,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发挥“领头雁”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侨联干部树标杆、作表率。三要学用结合,在服务大局中积极作为。紧紧围绕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两确保一率先”目标,立足侨联能为、善为,切实履行好六项职责,承担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侨联向纵深发展。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原则,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规范支部建设,切实履行侨联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年”各项举措,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省委巡视“回头看”,以“五化”工作法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地,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反对“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阅读上一篇: 吉林省侨界干部群众和海外侨胞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阅读下一篇: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