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吉林省侨联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吉林侨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发布日期:2022/10/18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592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吉林侨界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

吉林省侨联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鲍九生说,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吉林省侨联改革和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不断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推动吉林振兴的强大力量!

 

吉林省侨联主席丁兆丽说,党的二十大今天在北京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高瞻远瞩,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明了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为我们走好新的长征路、夺取新的伟大胜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鲜明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极具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特别是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于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这既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海外侨胞的亲切牵挂和对侨务工作的殷切嘱托,更为侨务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牢牢把握侨联在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方面的独特作用,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侨联工作,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侨联组织的职责使命,不断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水平,为奋进新时代实现新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松原市侨联主席王廷双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激动人心,倍受鼓舞。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我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作了详细的规划和部署,是一篇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作为一名基层侨联主席,我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坚决服从党的指挥,牢记初心使命,率先垂范,努力工作,为早日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侨界“十杰”、通化市二道江区侨联鸭园工作站“侨胞之家”负责人张明容说,我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习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绘就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未来中国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朝鲜归侨,我将立足本职岗位,继续投身为侨服务事业,自觉爱侨助侨,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听党话、跟党走,最大限度地发挥好归侨侨眷的独特优势,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第九届“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获得者、吉林农业大学教授李玉说,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们为之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高校科技工作者,我为能够参加到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中而感到自豪,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进一步加强食药用菌领域科技创新,加强人才培养,加强食药用菌领域推广示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第九届“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获得者、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秦彦国说,作为一名留学归国人员,欣逢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内心无比激动感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前不久,我刚刚有幸获得第九届“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但更是激励,我将更加踔厉奋发,做好人民健康的守卫者和公共卫生安全的捍卫者,以昂扬的斗志,融入到全国各族人民奋发图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前进征程之中,汇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之中。

 

第九届“中国侨界贡献奖”二等奖获得者、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成宪武说,今天党的二十大在全国人民的热烈期盼中胜利开幕了,中国共产党已走过101年的光辉历程,中国社会也在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长期奋斗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长期以来,党和国家一直非常关心重视海内外侨胞和归国留学人员。作为一名归国学者,在日本二十余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让我深刻地感受到祖国才是海外侨胞的坚实依靠,同时也体会到过去几十年祖国取得伟大成就的艰难和不易。留学归国的前辈们在推动国家科技创新方面作出的伟大贡献让我感受到自己身上的重任。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下,一些基础学科领域的重要突破,关系着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是我们必须扛起的责任。作为一名侨界医务工作者,我一定尽自己所能争取在生物医疗领域取得更有影响力和突破性的学术成果,为国家医疗学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吉林省侨联兼职副主席、通化市侨联主席于春燕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回望过去的奋斗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和海内外侨胞的共同期盼。今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侨务工作者,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凝聚侨心、增进共识,汇聚侨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同圆共享中国梦,共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吉林省侨联特聘专家、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城发所所长崔岳春说,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深有感触,备受鼓舞。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历史性的发展。这次在开幕会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详细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他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牌意义。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维护国家安全、全面依法治国等,让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祖国的日益强大。我作为一名侨界的专家学者,一定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为祖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做出贡献。

 

四平市侨联党组书记柳东宇说,党的二十大今天在北京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思想看实践、立足征程看领航,旗帜鲜明,重点突出,更富新意与期冀。作为一名侨务工作者,一定坚持“三个务必”,把党的中心任务切实转化为侨联的具体实践,切实发挥好侨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汇聚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以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不负时代、不负党、不负人民!

 

白山市政协常委、市侨联主席李晓丹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联系全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白山市侨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侨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侨联组织工作职能,对标目标任务,找准侨联能为善为的切入点、结合点,为白山高质量发展凝聚侨心、汇集侨智、贡献侨力。

 

白城市侨联主席张守业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国人民的热烈期盼中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振奋人心,既高度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绩,也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让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满怀壮志豪情,拥有足够的信心和决心,紧跟祖国坚定的步伐,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道路上不懈努力奋斗!

 

松原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伟东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感觉心潮澎湃、倍受鼓舞,再次感受到了我们党的英明正确和伟大。作为一名侨联干部,我将牢记侨联组织职责使命,深化为侨服务工作,提升为侨服务水平,以最高的政治责任感和最强的责任担当意识,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共同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辽源市侨联秘书长姜昕说,党的二十大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道路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令海内外中华儿女备受鼓舞。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为新时代侨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辽源市侨联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我们坚信,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一心,踔厉奋发,中国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延吉市侨联主席聂晶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这是令全国各族人民都欢欣鼓舞的一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到过去十年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期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辉煌灿烂,令人骄傲!报告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工作谋划,目标明确,蓝图美好!作为一名基层侨联主席,我将带动身边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吉林市侨联副主席、龙潭区侨联主席张丽珠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我全程收看了开幕式实况转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从 15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明了今后的发展道路,并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基层侨联干部,我们要认真组织归侨侨眷和侨联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同心,为区域经济的发展,社会的稳定做出贡献。

阅读上一篇: 吉林侨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阅读下一篇: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