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吉林省侨联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吉林侨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发布日期:2022/10/20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674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吉林侨界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


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王志民说,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实况直播后,非常感慨,中国新时代十年取得的非凡成就背后是收获,是奋斗,更是希望和力量。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我们将继续秉承和统会创会宗旨,广泛团结海外侨胞,旗帜鲜明反对“台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为维护和促进中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中泰友好交流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永久名誉会长方天兴说,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让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中国完全统一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令我们倍感振奋。我们以中国的繁荣富强为荣为傲!

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欧洲青田同乡总会会长陈少奇说,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作为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我将大力弘扬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更加积极地融入到“强国复兴有我”的伟大乐章中!

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日本吉林总商会会长庄旭说,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非常激动,非常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海外华侨华人要紧跟祖国发展的脚步,贡献我们的才智和力量,为祖国的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与伟大祖国同频共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锐意进取,努力奋斗!

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副总会长玄春顺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感到无比振奋,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对党的领导和祖国未来发展的强大信心。二十大的召开,对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作为海外侨领,我将永葆赤子之心,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党的步伐,团结广大海外侨胞,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担当起新时代海外侨胞的职责使命,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加拿大多元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黄锦华说,聆听二十大报告,让我对祖国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振奋,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伟大祖国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走向更加繁荣富强的明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实现。我们将紧跟祖国前进的步伐,积极发挥侨团优势作用,为进一步增强中华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作出侨界贡献。

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秘鲁中华通惠总局主席梁顺说,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心潮澎湃,精神振奋!秘鲁中华通惠总局将继续秉持创会宗旨,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积极团结秘鲁侨团侨胞,为促进中秘两国各项事业的交流合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暨各行业公会执行主任李桂雄说,二十大报告极大地激发了海外华侨华人的家国情怀,也极大增强了海外侨胞对中国未来发展的信心。我们将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新的发展契机,以敏锐的思维、开阔的眼界,充分把握新的发展机遇,积极参与祖(籍)国的建设和发展,为祖(籍)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印尼华裔总会执行主席黄印华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在海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我相信,全世界的华侨华人一定会团结一心,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韩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合总会总会长王海军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特别是出台的各种惠侨政策,鼓励海外侨胞搭上祖国经济建设发展的快车,给我们带来了极好的发展机遇。我们坚信,以二十大为新的发展契机,中国的发展道路会更加宽广,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作为生活在韩国的海外侨胞,我们将紧紧跟随祖国的坚定步伐,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澳大利亚澳中人民友好交流协会会长田飞说,二十大的召开不仅对中国意义重大,也将在世界范围内产生深远影响。通过电视直播,我全程收看了开幕会实况,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非常振奋人心。我们海外侨胞既熟悉中国历史文化又了解住在国当地国情,具有独特的优势,因此,我们一定要做好中国和住在国之间的民间外交使者,在增进中外文明互鉴、推动中外友好交流等方面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南部非洲吉林总商会会长吴波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我谨代表南部非洲吉林总商会在美丽的彩虹之国—南非的约翰内斯堡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聆听了大会报告,我们深切体会到,过去的非凡十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努力奋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成绩,创造了很多奇迹,报告中又为下一个五年勾画出了更加宏伟的发展蓝图,我们虽然身在海外也能深切感受到强大祖国带给我们的那种自信心和自豪感。我们以强大的祖国为荣,一定努力发挥“侨”的独特优势,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副主席项进光说,我满怀崇敬、激动的心情认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感到欢欣鼓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役军人、海外游子,我的心永远向着伟大的祖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有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一份责任,衷心祝愿党的二十大圆满成功。海外华侨华人将与全国人民一起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瑞典斯德哥尔摩华助中心主任王建荣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我们身在海外,更加懂得祖国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将继续发挥“侨”的独特优势,汇聚侨界力量,助力引资引智,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林育庆说,我谨代表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致以最衷心的祝贺,敬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前途一片光明,再创新的辉煌!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共同奋斗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有目共睹,海外华侨华人无不引以为傲。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未来的中国一定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菲律宾正德集团董事长黄利云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我对中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将一如既往地在中国投资,为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中国做出海外华侨华人的贡献!

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意大利浙商总会总顾问王健说,10月16日上午,我和家人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展示了举旗定向、掌舵领航的坚定政治自信,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再出发的嘹亮号角,为中国未来的前进道路指明了方向。海外侨胞是中国日益强大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我们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中国的发展与进步贡献力量。

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玮璋说,新西兰华侨华人祝愿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祖国繁荣富强是海外侨胞的自豪与骄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民心所向,祝福祖国的未来更加灿烂辉煌!

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阿根廷中华工商企业联合会主席陈瑞平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催人奋进。未来,我将号召所属侨团继续秉持家国情怀,发挥独特优势、积极牵线搭桥,当好融通中阿两国的“民间使者”,为促进中阿两国在对外经贸、文化合作交流等方面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李光喜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令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深感骄傲与自豪。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祖国发展,尽己所能,积极作为,团结广大英国侨胞,在各行各业发出更多的“中国声音”,助力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阅读上一篇: 党的二十大在京闭幕 习近平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阅读下一篇: 快来打卡!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