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越柬寮世联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专题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来通化考察
发布日期:2017/9/13   供稿:通化张岩  点击量:2444

9月3日中午,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名誉主席巫锦辉一行带队到访通化市,与中共通化市委副书记张宝宗亲切会面。

张宝宗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向访问团介绍了通化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就。张宝宗说,通化区位独特,开放空间巨大。地处东北亚经济圈中心地带,鸭绿江国际经济合作带的核心区,与朝鲜隔鸭绿江相望,是我国最东端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实现陆海联通互动的重要联接带,是东北东部大通道的重要枢纽,是吉林省向南开放的重要窗口,拥有公路、铁路国家级口岸各一处。通化市加快推进国际内陆港务区、集安边境经济合作区、通丹经济带建设,在东北亚开放格局中的地位日益凸显,发展潜力巨大,希望访问团成员发挥通化与世界联系的纽带与桥梁作用,到通化考察投资。

4.jpg

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主席团名誉主席、美国福源贸易公司总裁巫锦辉介绍了世联会概况及主要会务工作。他表示,海外华侨华人有着浓厚的民族情结,能够访问祖(籍)国他深感荣幸,希望大家为加强吉林通化与世界的联系作出努力和贡献。同时也表示愿意为吉林通化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9月3日下午,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项目推介会、市情推介会在集安召开。集安市副市长王婧楠会见考察团首席代表。围绕“世遗古都、国参故里、边境风情、养生福地”四大名片向15名首席代表作了重点推介。会上,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集安市副市长王婧楠与巫锦辉先生、杨怡生先生等首席代表就中外经贸发展进行了深层次的会谈,他们纷纷表示对集安的发展项目十分感兴趣,同时希望加强与各地的联系,促进经贸与文化的多方交流。

集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曲辉向考察团其他成员进行市情推介。曲辉部长指出: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引领更多的海外侨商来集投资,促进多方文化交流与发展。考察团在集期间还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地和中朝边境口岸建设。

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是一个全球性的越(越南)、柬(柬埔寨)、寮(老挝)华人民间团体,2002年在美国洛杉矶成立,目前拥有超过200个会员团体,拥有会员150余万人,主要分布在北美洲、大洋洲、欧洲和亚洲。成员中大部分是住在国的中产阶级,有一部分是各地侨团领袖,经济实力雄厚,在当地有较高的地位。

吉林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通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延春、通化市侨联主席于春燕全程参加上述活动。

IMG_3.JPG


阅读上一篇:

阅读下一篇: 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主席团主席余建强一行赴前郭县考察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