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图片展示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长春市侨联举办“侨法知识培训”暨“侨法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7/4/6  供稿:长春邹晶  点击量:1307

  为深入宣传贯彻侨法,进一步提升全市归侨侨眷和侨联干部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12月22日至23日,由长春市侨联主办、一汽侨联承办的 “侨法知识培训”暨“侨法知识竞赛”活动在关东文化园成功举办。   

  侨法知识培训活动请到了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两位多年从事侨民方面管理工作的工作人员为广大归侨侨眷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和《出入境管理法》。两位工作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细则宣讲,并用具体生动的案例对广大归侨侨眷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归侨侨眷及侨联干部结合实际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纷纷发出提问,两位警官都逐一耐心解答。

  本次竞赛活动得到了归侨侨眷的热情参与,八个参赛代表队队员和场下的观众在各个竞赛环节都表现得非常踊跃。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采取笔试闭卷答题;决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各个侨联代表队成员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反应迅速,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经过初赛的笔试后,六个参赛代表队进入了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后,一汽侨联代表队勇夺此次竞赛活动的冠军。

  归侨侨联和侨联干部一致认为,参加本次活动收获颇丰。通过以赛代训的活动方式,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生动具体地学习了侨法,学习了国家的法律法规,有效地提高了自己守法、用法的意识,对今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大有帮助。

  省侨联办公室副主任朱东来、市委统战部港澳侨处处长臧建平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9144a.jpg



阅读上一篇: 长春市侨联举办“迎新春、话团圆”饺子大赛活动

阅读下一篇: 长春市朝阳区侨联举办“侨法”培训班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