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图片展示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长春市侨联举办“迎新春、话团圆”饺子大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7/4/6  供稿:长春侨联邹晶  点击量:1340

1月17日,由长春市侨联主办、绿园区侨联承办的“迎新春、话团圆”饺子大赛活动在关东文化园举办,来自侨界的空巢老人、归侨侨眷及侨联工作者共计180余名欢聚一堂、辞旧迎新,一起迎接中华民族的传统新春佳节。吉林省侨联党组书记、侨联主席陈香林,长春市侨联常务副主席陈坚,绿园区侨联主席花风超,绿园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柏光,各县区侨联领导,各基层侨联组织负责人及各侨胞之家负责人等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春节是万家团圆、共享天伦的时刻。“迎新春、话团圆”活动设计的初衷就是以“除夕吃饺子”这个中华传统为切入点,让归侨侨眷把对亲友的思念、对新春的畅想都包在饺子里,让大家一起热热闹闹过大年。

饺子大赛共有14支代表队参加,每支代表队四人一组,队员们分工协作,现场较技,一会工夫,一盘盘外形饱满,卖相十足的饺子就呈现在众人眼前。紧张热烈气氛中,陈香林主席、陈坚主席、花风超主席也兴致勃勃加入参赛队,和队员们一起制作水饺,把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最终,经过关东文化园特级厨师认真评判,绿园区银融社区侨胞之家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

相比往年的饺子宴,今年的节目和内容更加丰富。每当比赛告一段落,精彩的文艺演出马上登场,不仅有舞蹈、大合唱,还有小提琴表演、萨克斯独奏,每个节目都由各区侨联精心选送,现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海外侨胞为我市归侨侨眷录制新年祝福的视频,通过这种方式让空巢老人与海外子女跨时空团聚,把海外侨胞对归侨侨眷的关心关爱和美好祝愿带给空巢老人。

长春市侨联常务副主席陈坚在新春致辞中对全市归侨侨眷及侨联工作者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全面总结了市侨联过去一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吉林省侨联主席陈香林向全市侨界群众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长春市侨联开展“饺子大赛”的活动形式给予了肯定,并对长春市侨联今后工作寄予希望。今后,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侨界群众当中。

14.jpg

16.jpg

饺子比赛紧张有趣,各代表队纷纷亮出拿手绝活。

02.jpg

省侨联主席陈香林和队员们一起包饺子,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火爆。

07.jpg

省侨联主席陈香林为饺子比赛获奖者颁奖。

08.jpg

10.jpg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既有传统内容,又有现代气息。


阅读上一篇: 全省各地侨联备春耕在行动

阅读下一篇: 长春市侨联举办“侨法知识培训”暨“侨法知识竞赛”活动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