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我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我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五)
发布日期:2018/12/17   供稿:吉林侨联  点击量:2659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侨是改革开放的贡献者,身体力行地推动着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侨也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亲眼目睹祖国和家乡一步步走向富强文明。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吉林省侨联现推出“我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活动,诚邀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和侨界朋友交流改革开放40年来的情怀与心迹、奋斗与感悟,抒发家国情怀,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送出美好祝福!


夏廷元


侨居比利时,中国侨联海外顾问,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第十届主席,欧洲青田同乡总会永久名誉会长,比利时青田同乡会永久名誉会长



                

0c0b123912a4803617c46156c6732651.jpg


我是1966年出国到比利时定居的老华侨,从1978年中国实现改革开放政策以来,我亲眼目睹了祖国由弱变强的历史进程,亲身经历了祖国由贫穷到富裕的巨大变迁,亲身体会到了海外中国人从受人歧视到受人尊重的华丽转变,亲眼看到了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发展。


我们这一代老华侨,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历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通过我们的视角更能看到中国社会的巨大进步。来到比利时50年,觉得比利时基本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而反观国内,一年一个面貌,日新月异。我们深深体会到中国这些年的飞速发展,是因为我们的社会制度好,得益于改革开放,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得益于中国人民的勤劳和智慧。党的十九大开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中国前行的新时代,在这个新时代,我们海外侨胞更要继续支持祖国的改革开放事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向世界人民展示我们中国人全新的精神面貌,展示我们中国人自信、开放、包容的形象。



洪来喜


侨居马来西亚,中国侨联海外委员, 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吉林省第十二届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海外特邀列席人士, 吉林省侨联青委会名誉会长、 马来西亚华人姓氏总会联合会总会长, 马来西亚宗乡青慈善与教育基金会董事主席, 优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经理



                

娲潵鍠�.jpg


改革开放 40 年,中国经济迅速蓬勃发展,社会和谐,国家富强,民族振兴。 作为海外华人华侨不仅是“中国奇迹”的受益者、见证者,同时也是参与者和推动者。 站在改革开放40年的时间节点上,我们感慨祖籍国发展之快速,感恩当代社会之祥和。如今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应当充满信心,将改 革进行到底,应当以奋斗的姿态,参与改革、推动改革。只有这样,国家的 发展才能持续向好,我们中华民族才能昂首阔步挺向世界民族之林。过去的黄金 40 年,在一带一路的宏观倡议下,我们马来西亚华人建立了广阔的合作平台,成为祖籍国外交的桥梁和纽带,乐见持续永恒的和平。在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我们海外侨胞愿与祖国同胞团结一心,继续砥砺奋进,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之中,掀起创新创业新一轮的热潮,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和贡献者! 


林典


侨居加拿大,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加拿大满地可华人联合总会副主席,蒙特利尔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盟共同主席,柬埔寨永顺利柚木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鏋楀吀.jpg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中国经济开始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经济的发展,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建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随着人民收入的不断增加,彩电、冰箱、计电脑、手机、汽车进入家家户户。这是改革开放前所无法想象的。


一直以来,海外华侨华人在努力推动祖籍国的改革开放进程,及为祖籍国提供最宝贵的 “人才引进”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改革开放,实现了中国经济的伟大跨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经济体、第一制造大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囯、第一外汇储备国。随着人民的收入增加,生活方式多样化。每当假日,大量的同胞到国外旅游,使旅游所在国人民增加经济的收入,受到各国的欢迎。


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使各国货物的流通缩短了时间,降低了成本,增加了就业岗位,繁荣了经济,受到各国人民的欢迎与支持。从广交会促进中国产品、品牌走出国门,成为中国瞭望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2018年,中国举办首届进口愽览会,彰显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决心和信心。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在文化教育、科学技术、国防军事、航天等各方面突飞猛进,经济的飞跃发展,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孔子学院于世界各国遍地开花,为搭上中国发展的顺风车,学习汉文汉语成为时尚。


我爱你,中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


方君学


侨居加拿大,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加拿大社区发展促进会会长,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荣誉主席



                

灏侀潰2.jpg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身在海外的我,亲眼目睹40年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内心无比欢欣、深感自豪。40年的历程不仅凝聚着国内人民的心血,也饱含着海外华人华侨的奉献。感谢吉林省侨联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使我有机会多次前往吉林参观考察,见证了吉林巨大的发展变化,看到了祖国从南到北取得的辉煌成就。


记得1970年代末,我返回家乡广东开平探亲,一路上见不到什么车辆,马路也非常窄小简陋,当时物质匮乏,人们生活简单清贫,经济还谈不上有什么活力。现在,车辆早已走入平常百姓家庭,成为人们日常代步的工具,而国内城市的道路交通建设成就也有目共睹,我国是拥有着世界上最庞大的城际公路系统和全球最长的高速铁路里程的国家。


改革和对外开放,让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摆脱了贫困,城乡发展了经济,国家富庶强盛,人民生活幸福。中国从改革开放初期的吸引外商投资,带动国内经济发展,到现在不仅做世界工厂,也走出国门投资海外,收购企业或是与国际著名大公司合作,在国际经济舞台上展现身手,中国经济的活力和实力,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火车头,这一切让世界惊叹,更让我们海外华人深以为傲。


付金丽


侨居埃及,中国侨联海外委员、吉林省侨联海外委员、吉林省侨联青委会海外常委、埃及华人华侨协会会长



                

703514495474564717.jpg


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在各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对世界经济产生深刻影响是巨大的。 海外华侨华人不仅是“中国奇迹”的受益者、见证者,同时也是参与者和推动者,我们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发挥的积极作用。


记得20年前刚刚从吉林来埃及的时候,埃及当地在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服务系统,商业自由活跃性等方面还是略胜于国内的。如今,我经常会回国办理业务,回家乡看望亲人,祖国和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平稳定发展,有特色的人文景观,出行便利,每每会给我留下深深的印象。伴随着习近平主席倡导实施“一带一路”伟大战略,中国和埃及建立了逐步更加稳定亲密的战略伙伴关系,在经贸交流,科技互动,人文互访等各方面都有更广泛的发展,我们也利用自身优势与内地企业合作,搭建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的桥梁。


希望家乡吉林和埃及建立更紧密的交流和合作,更多吉林家乡的中资企业和民营企业走进埃及,为埃及和吉林的友谊和务实发展作出贡献!



高健


侨居埃及,埃及中国东北华商总会会长



                

楂樺仴.jpg


时光荏苒,来到埃及已经快20年了,期间每次回国都觉得日新月异,中国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创造了一个人间奇迹。“国运兴,则侨运兴”。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致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开幕的贺信中指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广大华侨华人功不可没”。多年来,海外侨胞利用自身在驻在国的优势,融通中外,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当地社会积极弘扬中华文化和改革开放成果。“走出去”战略到“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行,中国进入弯道超车的发展快车道,这其中也包括海外5000万侨胞们的努力付出。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常往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华夏民族共同的盛事,海外侨胞将不遗余力参与和支持。值此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于慧


侨居澳大利亚,吉林人



                

604095511369067228.jpg


自从祖国改革开放以来,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国门,让中国走向了世界,也让世界了解了中国。2005年,作为一个刚从大学校园走出来青年人,带着自己的小理想第一次踏上了澳洲的土地。几年来,在澳洲与国内两地间学习、工生活,让我感受到祖国发展迅速的脚步,经济的发展给人们的生活水平带来了显著的提高,衣食住行各个方面的改善都可圈可点,科技产品更是日新月异,网络媒体的发展,把我们和祖国紧密连在一起,随时随地了解国内的新政策、新鲜事,更是让我们在海外旅居的华人,可以和国内的亲人们时时沟通,缩短了距离,冲淡了让人煎熬的思乡之情。


祖国强大,让走出国门的海外华人受到了尊重,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重要地位。每每国歌响起,我都不自觉的跟着唱起来,那份感动是由衷的。希望祖国强大,愿为祖国发展尽我们的微薄之力,期待我们的祖国在国际上能有更辉煌的表现。


阅读上一篇: 我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六)

阅读下一篇: 我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四)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