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喜迎国庆70周年主题寄语活动专题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见证盛世华诞 深情表白祖国 吉林省侨联“我和我的祖国——喜迎国庆70周年”主题寄语活动(八)
发布日期:2019/10/21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3300

见证盛世华诞 深情表白祖国

国庆节期间,吉林省侨联推出了“我和我的祖国——喜迎国庆70周年”主题寄语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继续扩大本次活动的影响力,辐射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吉林省侨联今天继续推出寄语专栏,诚挚邀请吉林省侨联海外(港澳)顾问、委员共同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光辉成就,抒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爱国爱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的心声感言。


1.jpg

王志民 (侨居泰国,亚洲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会长、中国侨联海外顾问、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吉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名誉会长)

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这70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海外华侨华人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欢欣鼓舞,为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欢呼雀跃。

正如习近平主席在阅兵式上发表讲话时称:“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祖(籍)国崛起,为海外华侨华人构筑了最坚强的后盾。海外华侨华人对此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我们爱国华侨华人愿同祖(籍)国同胞一道,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2.jpg

夏廷元  (侨居比利时,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第十届主席、中国侨联海外顾问、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

很荣幸受邀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国庆天安门阅兵仪式。身为海外侨胞,我曾经非常荣幸地受邀出席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2009年共和国60周年天安门国庆大阅兵,此次再次与祖国人民共同经历与感受这一神圣庄严的激动人心的时刻,我感到无比荣幸与激动!作为老侨领,一路走来与祖国共同成长,见证了伟大祖国70年春华秋实沧桑巨变的光辉时刻,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70年来的巨变,现在我们伟大的中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祖国各地欣欣向荣。祖国日益强大,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自信心也大大提高,身为华人倍感自豪!为咱们祖国的强大与富强而骄傲,祖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华人民万岁!祝福祖国走向更强更美好!



3.jpg

李长作   (侨居韩国,社团法人济州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中国侨联海外委员、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

非常荣幸受邀参加国庆70周年庆祝系列活动,我参加过几次国庆纪念活动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这次感受最深,这是我有生以来最大的幸福和荣光。在观礼台上,看到祖国强大,军队强大,人民强大,我激动得热泪盈眶,期间还高高挥动手中的国旗,走下观礼台向主席敬礼。华夏儿女身在海外,心糸祖国,我将为祖国更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切!


4.jpg

孙亮  (侨居美国,美国纽约东北同乡会名誉会长、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

今年的金秋十月,迎来了祖国的七十华诞。七十年对人类历史长河来说是短短的瞬间,但是,在祖国的大地上,这七十年却发生了人间巨变,从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发展成为一个富强的经济大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今天的中国人民,这一伟大的民族更加强势地展现在世界人民面前。

吉林省侨联在新时代的形势下,利用新科技的网络平台,让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能够跨过时空的障碍,经常相互交流,抒发对祖国的情怀。在此我也感谢吉林省侨联组织这次主题寄语活动,能让我在这和大家说上几句心中的话语。

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感受最深的就是祖国的强大与否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不仅是中国走向繁荣昌盛的见证者,我们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受益人。我坚信今后中国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的步伐越来越快,人民的生活必将会越来越好,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祖国我爱你!  


5.jpg

杨怡生  (侨居澳大利亚,大洋洲越柬老华人团体联合会会长、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

我非常荣幸受邀到北京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庆祝活动,让我感慨万千!但最让我激动的是参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中国在短短70年间带领曾经“一穷二白”的中国人民步入小康社会,已让超过10亿人口脱贫!在改革开放的四十年里,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同努力,与时俱进,创造了历史的奇迹!坚持解放思想,体制改革,对外开放,融汇成了现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的国家治理体制。现在,中国政府还在不断努力,还有一千多万人口尚未完全脱贫,中国政府有信心在不久将来也会帮助他们步入小康。

现在,中国、西方和世界各国都在互相学习中不断求进步,相信在未来,中国坚持以民为本,服务人民,不骄不躁,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学习新的科学治国管理方法,中国的明天肯定会更好!我也很欣慰了解到,中国现在在联合国颇有很多建设性的作用,现在已是联合国最大的维和部队的参与者,中国极力主张各国和平发展,创造双赢,不做霸权主义的国家,中国提倡多边主义,共建沟通大桥,互相共享成果,共建和平世界人类命运的共同体!

让中国更加美好,也让世界各国更加美好!中国梦也是世界人民之梦。希望世界各国领导和人民多来中国看看,多去了解中国,多和中国人民交流。和平外交、和平发展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通道,是世界各国人民幸福的来源。


6.jpg

高炜  (侨居新西兰,新西兰中国科技经济促进会副会长、吉林省侨联海外委员、吉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海外副会长、吉林省侨商联合会会长)

亲爱的祖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想把最温暖的祝福,美好的祝愿都献给您。历经步步坎坷艰难,几十年的浴血奋战,如今我们中国改天换地,国泰民安。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奋勇向前,坚持不懈地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现在终于实现了国家富强,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的美好愿望。

拥抱中国新时代的发展机遇,我将带领企业,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以科技为本,以人为本,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致力于中国梦的实现,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7.jpg

张景南(侨居坦桑尼亚,坦桑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吉林省侨联海外委员)

金秋时节,祖国迎来70周年华诞。翻开新中国的历史诗篇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气势恢宏的开国大典。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新中国70年来的风雨沧桑,作为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我骄傲,我自豪!

国庆期间,我从长春自驾到海南三亚,4000公里路途,置身祖国大好河山,东北的无际森林,华北的万顷良田,江南的鱼米之乡,华南的热带风情,横跨在祖国的土地上,每一步都是安心,深刻领略到祖国的繁荣,见识到祖国的富强。

天佑华夏一万年,我为祖国70周年华诞祈祷!祝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8.jpg

潘茂林(侨居柬埔寨,柬埔寨吉林总商会会长、吉林省侨联海外委员)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各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旅柬华侨华人是助力实现中国梦、促进两国交流合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在驻柬埔寨使馆关心、爱护和助力下,我们将继续全心全意为侨胞们服务,支持各侨领侨团开展活动,推动中柬友好合作发展,助力祖国改革开放和各项事业发展。

70年的峥嵘岁月,见证了海外侨胞的家国情怀;我们希望在旅柬华侨华人的积极参与下,中柬关系发展能取得更多丰硕成果,希望海内外华侨华人继续努力,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创伟大祖国的美好未来。只要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磅礴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早日实现。


9.jpg

顾书芬 (侨居美国,美国硅谷东北总商会理事长、吉林省侨联海外委员)

我和我的祖国是同龄,同一天生日,这是我一生的福气。祖国是我的心脏,一刻都不能分隔。伴随着祖国一日千里的发展,我也在进步。今年祖国70 载,我也70岁了,亲眼目睹祖国从我儿时的“一穷二白”,发展到今天进入世界强国之列,我非常骄傲和自豪。祖国70年光辉岁月,我们海外华人华侨将努力传播中华民族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做中美关系发展的使者,为中华民族大业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永远屹立在世界东方!


阅读上一篇: 见证盛世华诞 深情表白祖国 吉林省侨联“我和我的祖国——喜迎国庆70周年”主题寄语活动(九)

阅读下一篇: 见证盛世华诞 深情表白祖国 吉林省侨联“我和我的祖国——喜迎国庆70周年”主题寄语活动(七)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