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专题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同心同力,侨爱无疆——吉林省侨界在行动(三)
发布日期:2020/8/25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2465

连日来,海内外侨胞心系祖国,慷慨相助,为我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出力鼓劲。截至2020年2月8日,广大海外侨胞已为我省捐赠医疗防疫物资合人民币100多万元,其中包括急需物资口罩262860只、防护服270套、医用手套5000副。应急物资早一天送达,就多一份早日胜利的力量。2月7日清晨4点多,一架由洛杉矶飞往沈阳的航班落地沈阳桃仙机场,机上装载着饱含着美国侨胞深情厚谊的72600只医用防护口罩。这批物资是由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美国吉林经贸文化联合会主席郭颂发起倡议,由美国吉林经贸文化联合会会长朱文波和会员共同捐资购买。72600只口罩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时期是一个庞大的数字,其中包括72350只外科口罩、250只由美中一带一路总商会会长虞清捐赠的N95口罩,在美国当地口罩等医疗用品紧缺的情况下,郭颂主席、朱文波会长放下了自己的生意,昼夜奔波,发动资源,用一周时间紧急组织筹集到的。为了早一点将物资运送回来,南方航空公司北美地区负责人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委托最近一班南航航班担任运送任务。

 寰俊鍥剧墖_20200825094018.jpg

图为美国吉林文化经贸联合会捐赠物资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援助行动。由于吉林省急需医用口罩,郭颂主席和侨胞们一边筹集物资一边装箱托运,直到托运全部完成才确定了物资的体积和总重量,此时省侨联一直在等待帮其办理手续。直到郭颂主席告之托运具体情况,已是北京时间下午5点,吉林省侨联迅速协调吉林省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连夜办理捐赠手续和应急通关证明等材料,待全部手续办理完成,已是晚上10时许。随后,省侨联又协调联系省防控应急指挥部同志星夜接力,带着全部手续驱车赶往沈阳机场,确保在飞机落地第一时间能顺利通关。清晨6时许,装满72600只口罩的16个大箱子顺利通关,装车发往我省,这批物资将解决我省抗疫资源的燃眉之急。省侨联海外委员、美国福州亭江联合总会主席郑廷勇心系吉林省疫情,得知吉林省抗疫前线医疗物资紧缺,以侨团名义在美国明尼苏达州采集购买了3000只N95口罩。与此同时,吉林省侨联在帮助郑廷勇联系南方航空公司办理托运手续时,得知南航航班已经不飞芝加哥到国内的航线了,只能另辟他径,随即联系美国洛杉矶的郭颂主席,决定将这批货物运到洛杉矶统一集结运往国内。2月8日凌晨,郑廷勇主席已将这批物资从明尼苏达州发往洛杉矶。

寰俊鍥剧墖_20200825094029.jpg 

图为美国福州亭江联合总会捐赠物资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近几天来,在欧洲,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波兰华人北方商会会长石立仁发起倡议,波兰华人北方商会、波兰华人慈善基金会统一采购医用口罩2万只,捐赠给吉林省红十字会。在非洲,吉林省侨联海外委员、埃及华人华侨协会暨埃及开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付金丽发起倡议,埃及华人华侨协会暨埃及开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为吉林市红十字会捐赠医用口罩4万只,近期该会还将组织采购第二批物资驰援祖国。在亚洲,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永远荣誉主席方灿成以个人名义通过柬埔寨吉林总商会向我省捐赠医用口罩1万只;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以色列华人华侨联合会法人代表、常务理事李卡苏委托家人向长春市宽城区新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医用口罩200只;吉林省侨联海外委员、塔吉克斯坦华人华侨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徐龙海发起倡议,145名塔吉克斯坦华人华侨联合会会员、在塔华商共捐款合人民币15.55万余元,该笔款项已转至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账户用于专款专用。吉林省侨联青委会海外副秘书长、日中青年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王建安第二次再为吉林省红十字会捐赠医用手套5000副和医用口罩300只。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海外侨胞的义举,不仅体现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也体现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手足之情,更体现了广大华侨华人与祖籍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携手共克时艰的真挚情谊。

 寰俊鍥剧墖_20200825094038.jpg

图为埃及华人华侨协会暨埃及开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捐赠物资

寰俊鍥剧墖_20200825094042.jpg 

图为以色列华人华侨联合会法人代表、常务理事李卡苏捐赠物资

省侨联海外顾问、委员和广大海外侨胞为我省抗击疫情战役做出的义举,不仅为这个寒冷的早春注入一股暖流,更为全省人民齐心协力战胜疫情注入强大的力量。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方的支持与配合下,中国人民一定会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克服困难,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阅读上一篇: 广大归侨侨眷战疫有担当——吉林省侨界在行动(四)

阅读下一篇: 抗击疫情,吉林省侨界在行动(二)——吉林省侨商会向吉林省红十字会捐赠3万只防护口罩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