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专题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广大归侨侨眷战疫有担当——吉林省侨界在行动(四)
发布日期:2020/8/25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2477

编者按: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吉林省侨联坚持“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站位高、行动快,坚决履行职责,及时部署动员,有序有力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侨界力量,彰显出新时代吉林侨界群众的精神风貌。这是一场全民抗击疫情的阻击战,更是对吉林省侨联战时组织动员能力的一次重大检验。疫情发生后,省侨联按照中央、省委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发声,即刻投身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全省侨界迅速营造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的浓厚氛围,全面吹响抗击疫情的号角。
吉林省侨联向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及“侨胞之家”的广大归侨侨眷发起倡议,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侨界力量。倡议发出后,全省广大侨界群众迅速响应,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纷纷捐款捐物、采购急需物资,各显神通、各展所长,以不同方式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截至2月13日,据不完全统计,吉林省各市州侨联及“侨胞之家”已累计捐款:41.11万元,捐物折合人民币:91.13万元,总计捐赠金额为:132.24万元。通化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全力支援家乡和武汉疫情防治工作,有捐医用口罩的,有捐护目镜、手套的,还有捐医用酒精、消毒液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防控物资出现紧缺,通化市金诚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侨眷张林娜积极筹措医用酒精1000斤,消毒液500斤,用于支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通化市侨联委员、妇委会主任、通化市正尚丰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钟敬英了解到防疫物资紧缺,挺身而出,多方沟通协调,筹集到84消毒液400斤,酒精200斤,捐赠给东昌区民主街、团结街、老站街“侨胞之家”和江东乡的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解决了“侨胞之家”和江东乡抗疫物资的燃眉之急。除了捐赠紧缺的药品外,钟敬英还将价值3万元的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食品,送给坚守在岗位的社区医务工作者和其他奋战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为他们提供食物供给和营养支持。截止目前,通化市侨联各县区及海外侨胞共捐款8万元,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14万元。

寰俊鍥剧墖_20200825095001.jpg

图为通化市侨联妇委会主任钟敬英为市医院捐赠方便面、矿泉水等

 寰俊鍥剧墖_20200825095100.jpg

图为通化市侨眷张琳娜为通化市捐赠酒精和消毒液


吉林市侨联在侨界掀起驰援助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热潮,全市侨界爱心人士通过各种形式,纷纷向各地疫区共捐赠现金6.9万元,医用防护口罩13.4万只,医用灭菌乳胶手套1500只,医用酒精700斤,84消毒液2吨,宣传用扩音器10个。 

寰俊鍥剧墖_20200825095114.jpg 

蛟河市侨联领导为社区“侨胞之家”和“侨乡”捐赠防疫物资

吉林市龙潭区侨联主席、省侨“侨胞之家”红旗单位负责人、吉林市圣赢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丽珠在了解到吉林省防疫急需物资出现缺口,吉林市口罩已经脱销这一情况后,主动将自己企业生产的价值3.6万元的碳纤维口罩赠送给奋战在一线的电视台记者、城市执法公安人员、园林环卫工人,并自己带头捐赠现金3100元。在张丽珠的带动下,“侨胞之家”的每一个人都慷慨解囊,共捐款10000元,于2月3日交给吉林市侨联,计划通过海外渠道购置防疫医疗用品。张丽珠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侨联干部和民营企业负责人,奉献爱心,责无旁贷。近期,我公司将组织员工加班加点安排生产,继续向急需口罩的单位无偿捐赠碳纤维口罩,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寰俊鍥剧墖_20200825095131.jpg

图为省侨联“侨胞之家”红旗单位吉林市圣赢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口罩

 寰俊鍥剧墖_20200825095156.jpg

图为吉林市侨联为医院捐赠防疫物资

集安市朝鲜归侨周荣成是一名朝鲜华文教师,被国务院侨办授予华文教育终身成就奖,他响应国家号召,直到退休后才回国,所以在国内没有退休金,祖孙三代居住在50多平米的房子里,生活并不富裕,在这种条件下,周荣成主动联系侨联,捐出500元,为疫情献一份爱心,尽一份侨力。扶余市侨联干部、侨联委员带头捐款,侨界群众积极响应。93岁的朝鲜归侨祝连发一家3口人生活并不宽裕,他看到倡议书后,委托孙子捐款200元。祝大爷说:“没有国家,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每年市侨联都来慰问我,现在国家有难了,作为一名老归侨,我要表达我的一点心意。”延吉市朝鲜归侨联谊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短短几天时间,共筹集爱心善款共计12700元。朝鲜归侨、侨眷通过微信群、银行转账等多种方式,主动为抗击疫情助微薄之力。归侨侨眷们纷纷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国家的坚强后盾,才有我们今天美好生活,现在正是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感到很光荣。 

 寰俊鍥剧墖_20200825095212.jpg

平时侨联的救助对象,此时成了侨界抗击疫情的主力军,他们纷纷在网络上进行捐款。集安市的朝鲜归侨赵永泉患有鼻咽癌正在外地治疗,通过微信向侨联转来100元;崔春是迎宾社区主任,正在挨家挨户的宣传疫情防治,她看到倡议立刻捐款200元;王东升、赵银凤、赵秀英、王君华、石昌姬都是集安市侨联走访过的贫困户,他们生活困难需要帮助,但他们默默地关注着疫情、关注着武汉、关注着集安,尽微薄之力。磐石市侨联常委、加拿大侨眷包大伟,向全市各机关单位、医院、市民群众捐赠价值10万元的口罩、84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物资。

寰俊鍥剧墖_20200825095212.jpg 

图为加拿大侨眷包大伟,向磐石市市民捐赠消毒液和口罩

远在上海的经营物流公司的松原籍加拿大归侨王华东,不计成本,不顾安危,义务将运输费用1.5万人民币的防护服运送至武汉,王华东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别人捐物资,我们公司捐服务,这是每一个中国人应有的担当!”这批物资已于2020年1月30日抵达武汉。

 寰俊鍥剧墖_20200825095254.jpg

侨界群众为阻击疫情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助力,为中国加油,彰显了危难之时见真心的侨界真情、侨界担当、侨界速度,广大归侨侨眷的无疆大爱,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光荣传统,鲜明昭示了炎黄子孙血浓于水、情深于海的骨肉亲情。随着疫情阻击工作进入攻坚期,我们面临的挑战会更加艰巨,吉林省侨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有关精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广大侨界爱心人士和群众,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积极奉献爱心和力量。


阅读上一篇: 全省各级“侨胞之家”发挥作用,筑牢防控疫情第一道防线—— 吉林省侨界在行动(五)

阅读下一篇: 同心同力,侨爱无疆——吉林省侨界在行动(三)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