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吉林省侨界干部群众和海外侨胞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8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462

23.jpeg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全会开幕以来,吉林省侨界干部群众和海外侨胞通过多种途径,学习关注并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最新动态和热点话题,反响强烈。


吉林省侨联兼职副主席、通化市侨联主席于春燕: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表重要讲话,以深邃的历史视野、恢宏的战略思维,系统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以更全面更实际的工作,号召全市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胞一要坚定信心;二要凝聚共识;三要抓好落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恪守为侨服务宗旨,当好侨胞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实干家,更加坚定自觉地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侨联常委、松原市侨联主席王廷双:

我反复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每一次学习我都有了新的感悟,新的体会和新的收获,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前行的坚强信念。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回顾一个世纪以来我们党走过的极不平凡的波澜壮阔风雨历程,深刻总结党领导了人民群众团结奋斗取得的卓越成就,系统阐述我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经验,为动员和激励全党和全国人民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新征程吹响了号角,为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磅礴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鉴往知来,向史而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马来西亚华人姓氏总会联合会总会长、拿督斯里洪来喜太平绅士: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百年奋斗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和人民对共产党过去从建党及建国到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肯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百年历程创造的成就,到百年奋斗带来改变的历史经验总结,确保全党步调一致继续成功前进。

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转变,我们坚信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一定能大步赶上时代步伐,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吉林省侨联海外委员、吉林省侨商联合会会长高炜: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对中国共产党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作用。我深入领会此次全会精神,感到心潮澎湃、豪情满怀。

纵观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不凡征程,刻印着共产党人的担当与奉献,书写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强大的祖国是海外侨胞坚强的后盾。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发展信心,勇于担当作为,心系祖国,服务家乡,同心同德,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吉林省侨联海外委员谢崇通:

对于个人来说,一百年可能就是一生;而对于政党来说,一百年只是一个小结。

古人云: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总结,同时也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回溯在泰国三十年来的从商经历,使我深切感受到海外侨胞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感谢祖国的好政策,让我们海外华人有了很好的发展,有能力能够回馈社会。

百年前那个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已经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国富民强,欣欣向荣的新中国。我十分荣幸能够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并将继续为促进中泰贸易和文化交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省政协常委、省侨联常委、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崔岳春:

十九届六中全会着重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在执政期间,领导全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使我们国家在世界政治地位、经济发展等方面有了巨大发展,党的核心领导地位得到空前的巩固和加强,百姓安居乐业,生活水平及文化素养得到大幅度提高。作为一名侨联委员,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看清楚过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吉林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比利时金海农业集团总裁、中国科协海智专家高继明: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了,本次大会深入总结了建党百年的奋斗史,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篇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蕴含着百年大党的制胜之道,凝结着弥足珍贵的历史启迪,让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获得者、吉林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长春理工大学国家纳米操作与制造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长春理工大学侨联副主席王作斌:

在建党一百周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全面深刻总结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党进一步凝聚共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在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再创辉煌。作为一名高校科研工作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应当继续努力工作,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吉林省侨联委员、吉林省侨联海归协会会长、吉林省侨联青委会副会长、长春电子科技学院董事长兼校长王思迪:

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总结过去、部署当下、展望未来的全局性重要会议。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以远大、宏伟的抱负和志向,为国家富强、民族兴旺凝聚起强大的青春能量。身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我们海归青年应主动响应时代呼唤,担当时代责任,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主题,把国家的现实需要当作自身的奋斗方向,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勇攀高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有更大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入我们的磅礴力量。


吉林省政协委员、吉林省侨联委员、吉林省侨联青委会副会长、凤凰卫视东北特派记者史一博:

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这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作为一名侨界青年,我不仅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更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凝聚侨心侨力,发挥好连接世界的桥梁纽带作用。


中国侨商联合会理事、吉林省侨联委员、吉林省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于大伟:

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以及百年奋斗积累的珍贵历史经验。省侨商要做好全体会员的思想引领,在省侨联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全体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侨界“十杰”、通化市二道江区侨联鸭园工作站站长 张明容: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作为一名朝鲜归侨,这几天一直关注着此次大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紧跟党的步伐,延续老一辈的光荣革命传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最大限度地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独特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吉林省侨联文化交流和信息传播部部长金姝: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大会总结了党通过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展望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将继续带领全体中华儿女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新的篇章即将开启,作为侨联工作者和共产党员,我既感到光荣,又感到使命艰巨,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肩负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的职责使命,通过做好侨联文化交流和信息传播工作,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吉林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吉林省侨联办公室主任朱东来: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员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的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侨联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把广大侨界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侨界力量!


吉林省侨联联谊联络部科员宋卓伦: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重要需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侨联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的坚定心中信仰,继承发扬革命精神,不畏艰难,忘我奋斗,不断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水平,努力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长春市朝阳区侨联副主席齐晓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会强调全党必须贯彻落实“实事求是、调查研究、群众路线”的重要制胜经验。自己通过反复研读、深学细思,深刻领悟,体会如下:

一是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努力培养自己服务归侨侨眷的意识和能力。利用“侨”的语言,突出“侨”的特点,深化为“侨”服务,要紧紧围绕归侨侨眷最关心、最直接的实际问题,积极反映侨情民意,做好为侨服务工作。要将会议精神宣传到侨界群众中,落实到扩大团结最大同心圆行动上。

二是主动融入社会大局促发展。自觉把侨联工作摆到工作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坚持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坚持以人为本,关心侨界弱势群体,热心为侨办事情。丰富载体,打造品牌,温暖侨心,激发侨志,凝聚向心力。不断团结侨胞,加强联系,促进和谐,寻求共识的最大公约数。

三是发挥侨联群众工作的优势。积极做好归侨侨眷的思想政治工作,努力维护社会稳定。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渤海街道爱民社区书记、侨胞之家负责人欧瑰菊: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圆满落幕。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我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基层侨胞之家负责人,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勇挑重担,砥砺前行,扎根一线,忘我拼搏,带好社区班子和队伍,做好“侨胞之家”各项工作,凝侨心、聚侨力、护侨益,以新思想新理念推动社区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将工作触角不断延伸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落实好党建带侨建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服务,踏踏实实的作风,奔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


阅读上一篇: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 (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