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2022吉林省侨联庆祝三八妇女节专题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点燃创业梦想 绽放巾帼风采 —记图们市归侨于常英
发布日期:2022/3/8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765

在江城图们,每当人们提起于常英,都会不自禁的竖起大拇指。作为一位普通的归国华侨,于常英在归国26年间,以其坚韧不屈的性格,冷静敏锐的观察力,兼济天下的人文情怀,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巾帼赞歌。

于常英出生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1996年,24岁的于常英怀揣着对祖国的向往和父母的遗志,跟同兄长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回到了让她魂牵梦绕的故乡、回到了她圆梦的起点--图们。在这里,她干过临时工、做过学徒、当过职员、下过商海,她失败过、痛苦过、彷徨过,然而坎坷的生活和丰富的阅历,磨砺了她坚韧不拔的个性,造就了她远大犀利的目光。

2010年,随着我国外向型经济政策越来越好,中朝边境贸易更是得到了蓬勃发展,此刻,经营着建材商店的于常英敏锐的捕捉到这个商机,注册成立了延边信达商贸有限公司,从此进入了外贸市场。

多年在朝鲜生活的经历,使她深知,这个生她养她的第二故乡急缺的是什么。于常英的外贸篮子里,大到家具电器,小到针头线脑,日常小百应有尽有。正应了那句话“生意不在大小,只要有诚信就会有市场”,于常英深知要生存、要发展,诚信不可或缺。于常英在商品的选择上严把质量关,不以劣质产品牟利,不见利忘义,坚持薄利多销成为了她的座右铭。

由于于常英的商品既物美价廉,又能缓解朝鲜人民日常燃眉之急,“小于”的名字开始在当地广为传播,而当地建筑行业也慕名找到了于常英。为了满足朝鲜建筑市场对陶瓷制品的需求,于常英辗转全国各地,多次前往广东、福建、山东、辽宁等地考察市场,为朝鲜当地量身设计定制陶瓷制品,于常英的执著和热情也深深的感动了中朝双方企业,仅用三年,延边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年外贸额就突破了100万美元,在平壤、咸兴、清津三地陶瓷市场份额占到40%。为促进外贸事业的进一步拓展,2020年,于常英又在龙井市三合镇投资150余万元新建进出口物资基地。短短几年间,于常英不仅成为图们市小有名气的企业家。

苦尽甘来不忘本,穷苦出身的于常英,在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也积极投身到慈善福利事业,2021年,延边信达商贸有限公司中标图们市第二福利服务中心和图们市城镇福利院,在于常英的带领下,福利中心在“尊老、敬老、爱老、热情、周到、诚恳”和“替儿女尽孝、为政府分忧”的理念指导下,短短半年的时间,使中心的服务水平得到质的提升,也得到老人和家属的一致好评,入住率大幅增长50%,160多位老年人在欢声笑语中度过充实的每一天,30多位下岗职工及残障人士得到安置。如今,图们市城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已成为延边州最大的社会福利机构。2022年,于常英把“绿色养老”和“文养结合”作为发展方向,力争将中心打造成延边州文养结合绿色养老的样板点。

在灾害和疫情面前,于常英更是体现出新时代巾帼的担当。狮子山抗洪期间,她在图们外贸企业及侨商界带头为受灾最严重的月晴、凉水等地捐款捐物,并响应市侨联倡议,新冠疫情期间为武汉捐款3万元,向图们红十字会捐款3万元,于常英的义举成为了图们外贸及侨商界的楷模。

在外人看来,于常英的事业红红火火,功成名就,终于到苦尽甘来的时候了,然而作为中国侨商会理事、吉林省侨商会常务理事、州政协委员、图们市人大代表、图们市侨联副主席,她也将目光看向了更广阔的天地。从2019年起,于常英就积极参加中国侨商联合会组织的各类国际国内研讨和交流,找寻投资合作的契机,足迹遍及北上广深、成渝苏杭。2021年7月,于常英又参加了中国侨联青年企业家井冈山国情研修班,“不忘初心”首先就要从理论上武装头脑。一花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于常英要致力于将延边推向世界,让世界走进延边,用实际行动为这片大美河山贡献出一份力量。

1.jpg

2.jpg


阅读上一篇: “满乡”盛开的“金达莱花” ——记四平市伊通县朝鲜归侨邵春梅

阅读下一篇: 魂牵梦绕故乡情 报效桑梓我先行 —记延边州汪清县侨眷薛秀云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