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2022吉林省侨联庆祝三八妇女节专题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立德树人育桃李 凝聚侨心绘蓝图 ——记白城市洮北区侨眷李珊珊
发布日期:2022/3/8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923

李珊珊,女,1988年7月3日出生,汉族,侨眷,大学本科学历,文学学士,一级教师,现任白城市洮北区靖安小学美术组组长,白城市洮北区第六届政协委员。她始终怀着对工作的满腔热情,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执着的敬业精神和无私的人生品格,勤勉服务奉献,勇做教育教学创新的实践者、开拓者和推动者。她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道实情、建良言,努力做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的先锋。2011年10月,她在白城市中小学美术学科课堂教学基本功评比中荣获中学组一等奖;2012年12月英语课件获吉林省教育科学院“十二五”首届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2013年、2015年分别获得第十二届和第十四届全国希望林杯青少年书画及文学作品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18年12月在白城市洮北区中小学美术学科教学设计评比中获小学组三等奖;2019年、2021年分别在白城市洮北区第三届和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活动中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2020年12月获得白城市洮北区人事局嘉奖,2019年课例《恐龙世界》被评为洮北区2019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区级优课;2021年1月论文获“中国梦·全国优秀教育教学论文大赛”二等奖,同年在“筑梦新时代,翰墨颂党恩”暨洮北区第四届中小幼师生书画作品选评活动中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她还多次获得校级优秀辅导员、优秀组织奖、优秀班主任等荣誉。


热心侨务  以建言献策提升参与效能


作为一名侨界政协委员,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时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踊跃建言献策,切实履行侨界政协委员的政治责任。在2021年底召开的洮北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上,她撰写了《关于洮北区音乐美术学科纳入中考实施美育中考的建议》的提案,会议期间,她积极履行自己建言献策的职责,多次在其所在小组讨论中,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提出合理的建议。


牢记使命  以实际行动加强民生安全


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全国封禁时,她与同事们一起一直坚守在各封禁小区的防疫点,为小区群众们的基本生活和防疫安全提供保障。当有些小区居民外出采买没有口罩的时候,她就会拿出自己的口罩分给居民;当居民外出购买生活物资回来时,她会帮助居民拿东西送至家里;当有居民因不方便外出时,她会义无反顾地去帮助居民们购买生活所需,直至夜深居民们都休息后才回家。近期,她又根据上级安排部署,高质量完成小区疫情包保责任人的任务,挨家挨户地进行走户调研,对于多次走访不在家的住户,通过走访社区、邻居等多种方式,最终取得联系,完成了小区30户住户基本信息调查任务,并将信息汇总成册,建立疫情防控包保微信群,持续传递最新的疫情防控最新讯息,使小区的住户安心、放心地生活、学习和工作,为洮北区正常稳定的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认真践行自己“服务他人,快乐自己”的人生格言。


扎实工作  以教书育人为本提升自我


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她首先扎根于农村教育事业,在三合中学任教的四年多时间里,敢于突破自我,挑战自我,教授学生初中英语的同时,担任班主任以及三个年段美术教学任务,常常以校为家,一住校就是一周,为了孩子们的学习,占用了自己大量的业余时间。现在她教授的学生有的已经考公务员,有的已经当了老师,有的去当了兵,有的成了消防员等等,但他们仍时刻不忘这位授业恩师,时常回来探望她。在校任班主任期间,她还多次组织各方资源,为班级贫困学生们捐款捐物,去贫困学生家里进行探望和慰问。2015年她调入洮北区靖安小学后一直工作至今,她在积极参加市区举办的各项教育教学比赛的同时,努力搞好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研究,2016年完成了自己主持的科研课题《初中生美术课室外写生的研究》。她一直鼓励她的学生们,把握机会展现自己的才能,让学生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曾说过,不求自己桃李满天下,但求学生们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忘自己是龙的传人,华夏子孙,强国之基石。她所教授的学生自2017年至今,每年都会在市区举办的各类书画大赛中获得各项荣誉,她本人更是多次获得市区级优秀指导教师。在2021年我国建党100周年盛典之际,她组织学生参加白城市第四届中小学生书画艺术节大赛,其中二年级的田琳琳同学获得大赛书法一等奖,六年级的史文月同学获得绘画二等奖的佳绩。


不忘初心  以力所能及之力服务家乡


她努力践行为侨服务宗旨,多解难事,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她时刻学习涉侨政策法规,了解困难归侨侨眷的基本情况,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予他们服务和帮助。她密切联系侨界群众,做到思想上尊重侨界群众、感情上贴近侨界群众、工作上依靠侨界群众。这些年她一直与海外的华侨亲属保持联系,积极向海外亲属宣传洮北招商引资政策,鼓励他们回乡发展创业,用心架起海外亲人与祖国沟通的桥梁。她积极支持侨联组织工作的开展,参加各级侨联组织的走访慰问、侨法宣传、“侨胞之家”文艺汇演等活动。2021年,在省、市侨联组织的 “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中国文化”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活动中,由她书写的书法作品《毛泽东诗词合集》入选,她用红色经典诗词,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她组织开展“港澳台侨一家亲,齐心共绘同心圆”书画活动,引导学生用书画形式表达爱国之情,增强对祖国统一大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不断的提升自我,时刻要求自己,提高为侨服务能力,切实做到常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善谋富侨之策,多办利侨之事,切实做到服务家乡。


身兼数职  以昂扬的斗志迎接未来挑战


她是女儿,是母亲,更是新时代女性。面对患重疾的母亲,幼小的孩子以及自己的工作和职责,作为独生女的她不叫苦不喊累,努力做到家庭和事业平衡的同时,仍不忘服务他人,尽职尽责地履行好教师职责。2012年她的母亲因双肾衰竭,只能靠每周三次的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每次母亲透析后身体都很虚弱,她就亲自为母亲擦拭、热敷、上药,做饭和做家务成了她每天必需要做的事。2019年末,母亲因肾衰竭引发并发症患上了胃癌,她当即将母亲带到长春做手术,作为独生子女的她陪同护理母亲20多天,直至母亲转危为安。2017年末,她也成为了母亲,因母亲重病,年过6旬公婆家在外地,她的丈夫也在外地工作,她独自一人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年幼的孩子,她的坚强和韧劲是刻在骨子里的,她的孩子也在她的悉心教导下,文明懂礼,积极向上,正在健康茁壮成长。她上孝父母,下教子女,文明尚礼,充分诠释了新时代女性的魅力。她本着坚定的思想信念,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敢于创新,勇于实践,以昂扬的斗志迎接未来的挑战!

鍙傚姞鏀垮崗浼氳.jpg

涓婅涓�.jpg


阅读上一篇: 耄耋之年的“帮客” —记白山市长白镇民主社区归侨刘吉英

阅读下一篇: 用青春践行入党誓言 —记辽源市侨眷李琳光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